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温暖之旅再出发 第41座猛犸·聚沙图书馆落户泌阳官庄镇王庄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7 14:42: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蔡超然/文图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暖春不会来临。近日,第41座猛犸·聚沙图书馆落户泌阳官庄镇王庄村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2000册图书,这也是猛犸·聚沙之行四年后再次来到官庄镇,给孩子们送来寒冬温暖。

  “在2016年的时候,聚沙就已经来官庄镇的冯楼小学捐赠了一所聚沙图书馆,时隔四年,我们再次来到这里,给咱们王庄小学进行捐赠,这是一种缘分。”聚沙公益协会会长庞彦杰在捐赠仪式上说,聚沙成塔,积少成多,他希望孩子们能在书海中徜徉,将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帮助他人的人。

  此次捐赠,聚沙理事王寒冰、陈玉树、刘卫光等均来到了现场,提及多年来筹集图书,奔走捐赠现场,理事们感慨万千。记者了解到,在之前的一次捐赠过程中,王寒冰家人突然因病住院,可是因为自己之前已经答应了一同驾车捐赠,为了不影响捐赠流程的正常运行,他向同行的人隐瞒了家人的病情, 在捐赠结束之后才匆匆离开,前往医院看望家人。同样,聚沙理事陈玉树,在得知聚沙的图书无处安放之后,毅然让出自己的办公室作为聚沙存放图书的地点,后来知道搬运图书问题一直让志愿者们头疼,又捐出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作为运输工具……每一次活动,都是满满的爱与温暖同行。

  “世界上最自私的事情,就是帮助别人。”这是庞彦杰的“口头禅”,也是他多年来一直坚持做公益,帮助他人的理念,“因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会感到非常的快乐,因此帮助别人不是无私的,而是一种‘自私’的行为。”

  官庄镇中心小学校长李学义感同身受,8年来他放弃县城的优越条件,回到家乡,尽心尽力为家乡的教育,为老家的孩子们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这八年来工作确实挺累,五六点多就得起床工作,晚上八点学生放学了,自己才能回家休息。但是我从来也没抱怨过,也没叫苦说累,这可能也因为我是自私的吧。”

  作为本座图书馆的捐赠人,泌阳县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光也向同学们寄出了一份期盼。同样是农村出身,刘卫光深知农村孩子的不易。因此,他特意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2000册精美的新书,希望同学们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能在课外时间多读几本书,拓展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见识。同时,他的爱心捐赠也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爱的种子,相信同学们在长大成人有所成就之后,也能不忘初心,回报自己的家乡,回报这个关爱自己的社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