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太康两名爱心人士捐赠百件棉衣,让特困老人温暖过冬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7 14:31: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 王青俊 任治森 文/图

  这两天,虽然天气比前几天冷了许多,但郭全兴穿着爱心人士尚永发给自己发的新棉衣,他却没有感到一点寒意。

  今年65岁的郭全兴是太康县高朗乡一名环卫工,他每天起早贪黑,走街串巷,认真打扫街道环境卫生。今年入冬后,一次,该乡高北村居村联养点负责人尚永起早去县城办事,黑夜中,借着轿车灯光,他看到郭全兴正在寒风中劳作,尚永觉得环卫工工作实在太辛苦了,他决定为高朗乡环卫工人做点什么。

  随后,尚永联系上远在云南工作的太康籍中国好人任治森。请求他协助为家乡的特困老人、环卫工和贫困户弄一些新棉衣。尚永的请求,任治森一口答应。接着,任治森迅速联系到广东一位曾多次帮助他解决棉衣问题的“老朋友”胡志华,请求胡志华募帮其募集一批新羽绒服。经过一段时间的协调,最终这批带着温度的近百件爱心羽绒服,通过快递从广东邮寄到了太康。“这些年能多次为家乡老人免费发放羽绒服,多亏了胡老师的帮忙,他才是真正的功臣。”任治森动情地说。接到新棉衣后,尚永随即组织人员向居村联养点的特困老人、高朗乡环卫工人和高北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发放。

  发放新棉衣那天,高北村居村联养点像过年一样热闹,老人们穿着新棉衣照着镜子,左看右看,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暖和的很,还是羽绒的,有了这新棉衣,今年俺过冬再也不用担心天冷了。”高北村居村联养点特困老人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76岁的尚守朋是高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伴去世早,由于家里穷等原因,两个儿子30多岁了,至今都还未成家。23日一大早,尚永将三件新棉衣送给了尚守朋。接过新棉衣,父子三人甭提多高兴了。“真暖和,几年都没有买过新棉衣了,今天穿上这新棉衣,俺爷仨心里高兴啊。”尚守朋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