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美辅警訾腾霄:恪尽职守护民安 平凡岗位不平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7 10:24: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萌友 郭利军 文/图

  一米七五的个头,文质彬彬,看上面像个书生,然而,他却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挚爱,让自己的青春碰出了忠诚于事业、无悔于年华的火花,他就是商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辅警訾腾霄。

  今年32岁的他,2011年7月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刑事侦察专业毕业,后进入商水县公安局工作,现在交通警察大队从事交警通协管工作,2012年6月起担任班长,2016年2月进入机动班,2018年7月进入办案中心协助公安民警办案。转眼间,已经在公安战线上奋斗了九个年头。

  九年来,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公安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群众服务的热心,全部默默溶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曾多次被县公安局以及交警大队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用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忠心向党,心系群众、实干担当。大学毕业后,几家公司老板就想挖他去公司做文秘,并许以高薪,但他谢绝了老总们的好意,毅然决然走进了公安辅警队伍,选择了交警职业,继续为“平安交通”站岗放哨。

  做自己喜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快乐。有人问訾腾霄:就凭你的技术,在外面挣钱不是难事,怎么就愿意呆在交警大队做一名辅警?訾腾霄笑着回答:我喜欢!是的,作为一名辅警,工资待遇并不高,没有执法权,在朋友的眼里,实在不是一个好工作。可是,訾腾霄就是喜欢,因为喜欢,所以尽职,因为喜欢,所以快乐。

  在辅助民警处理的每一起案件里,他和其他的同事相处得十分融洽,喜欢他、信任他。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他不是正规的警察,却用警察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从不松懈。

  九年来,他一直坚持战斗在交通管理一线,一路风雨、一路真情,一腔热血一心奉献。整整九年,他先后担负各类执勤任务15000多小时,接送小学生过马路12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困难200余次,处置各种突发险情80余次。

  把“不忘初心、忠诚使命”当做他一生为之奋斗的信仰,在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与同事们都放弃了假期休息,果断的冲到了第一线,二十四小时不停歇值班,吃住在卡点,做好防控工作,让人民放心、安心。有人问:“你们不想家吗?别人都在家休息呢,你们还在值班。”我们当然也想家,但不能回家,虽然家里有热腾腾的饭菜。有很多的百姓看到我们辛苦,为我们送来了开水,以及很多吃的喝的,有的甚至还送来了火炉。病毒无情人有情,虽然不能回家,但是看到百姓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心里无比的温暖。

  訾腾霄说,我是一名平凡的人,同时也知道能力有限,努力无限这句话。昨天,我努力了,明天,我将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