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工程学院与周口太康举行少年宫支教活动座谈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7 14:41: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 王青俊 封中伟 曹超勇 文/图

  12月26日上午,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带领校党委宣传部、河南工程学院驻村第一书记、校团委、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和体育教学部等一行赴太康县就双方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少年宫支教活动进行座谈对接。座谈会在太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太康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主持座谈会。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和结对支教的相关学校负责人与会座谈。

  座谈会上,太康县教体局局长葛泽洲向刘永涛一行介绍了该县中小学校少年宫建设和开展情况。

  刘永涛就学校结对太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少年宫支教活动工作设想进行了介绍。

  刘永涛表示,目前,河南省工程学院与太康县结对帮扶脱贫工作已有六七年时间,期间双方在产业振兴、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合作,先后组织纺织学院、服装学院等,到太康县纺织产业园区开展了技术指导,请太康民营企业家到学校进行培训,学校每年安排100多万元资金购买太康县的农副产品,每个学院都在结对帮扶村——太康县城郊乡池庄村与贫困户开展了结对帮扶。

  对于此次支教活动,刘永涛要求,学校各个学院和部门将以这次支教活动为契机,千方百计为结对支教学校和孩子提供帮助,留下联系方式,就像走亲戚一样,利用星期天或节假日,组织音乐、舞蹈和体育方面的专业老师、学生到结对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刘永涛强调,学校各学院和部门,在结对支教活动中,要以此次乡村学校少年宫支教活动为切入点,在今后的支教活动中,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文明风尚培育、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和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支教活动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群众便于乐于参与、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此来推动学校与太康新时代文明文明实践中心合作,助推太康县的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

  太康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对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运行特色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够借助河南工程学院的人才、专业优势与办学经验,促进双方合作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就开展少年宫支教活动内容等方面广泛交换了意见,对做好合作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河南工程学院又到结对太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少年宫支教点进行了挂牌。并到城郊乡吴坝口小学对师生现场进行了音乐培训。

  据悉,座谈会开始前,刘永涛一行在太康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的陪同下,还参观了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向张照营详细了解了太康县“十行百星”和好人选树情况。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