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西关学校首次中国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0 22:14: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吴战通见习记者侯国彬萌友王国奇李芳/文图

  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激励少先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从小培养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12月19日上午,在济源市济水中心校党总支、西关学校党支部的关怀指导下,西关学校隆重召开了第一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济源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示范区少工委主任原涛,济水中心校校长卢一慧,西关学校校长张化芬,济水中心校少先队总辅导员程天珍及21位老师代表、104位学生代表、6位家委会代表、三位校外辅导代表以及学校的行政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早上9点会议正式开始,大会主持人薛利花老师庄严地宣布:“济源市西关学校第一次少代会正式开幕!”由三名少先队员举队旗庄严入场,出队旗仪式后,代表们热情澎湃地唱响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队员们心中的自豪和荣耀。接下来 苗丹老师带领合唱团表演节目《少年 少年 祖国的春天》献礼少代会。节目表演完后全国少代会代表王英霞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

  张化芬为大会致辞。张校长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永远跟党走,未来成为祖国栋梁。参会的每位少先队代表行使庄严权利,明天必然能行使好公民权利。她勉励中队辅导员继续努力,做好少先队工作。家校合作,做好少先队事业,让星星火炬事业熠熠生辉!

  原涛代表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示范区少工委对西关学校少代会召开表示祝贺,积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贺信,对少先队工作提出要求和明确责任!他充分肯定该校少先队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肯定该校少先队工作的特色!同时也希望该校要继续发扬标杆作用,在少先队组织建设、文化建设、阵地建设、课程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活动品牌探索等方面率先实践,不断的创造新经验、新做法,做好先行者、示范者,引领全市少先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国奇,宣读少年先锋队工作审查报告。该校政教副校长翟伟宁宣读少先队工作年度报告。各中队认真开展活动;用每日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队员管理,开展各种爱国实践活动。

  王国奇宣读西关学校第一届大队委名单。与会领导亲手为少先队代表戴上队标。少先队大队长赵心语作代表发言,表决心,为祖国送祝福。济水中心校校长卢一慧宣读西关学校第一届少工委组织机构名单。西关学校家委会会长四(1)班王耕宇父亲作代表发言,鼓励少代会代表带领广大少先队员早日成为祖国栋梁。

  接下来少先队员代表们分别进行了提案讨论。他们将提案汇总、讨论,梳理问题及讨论解决办法。张校长就诸多问题细心解答!篮球队员打球时间作进一步规划,保证每位孩子的安全;尽可能多的开放图书室,鼓励学生阅读;不带零花钱、不带零食,远离垃圾食品;高楼层直饮机马上配备到位;教室里配备医药箱,放置简单药品;每个班级认领一棵小树;因修汤帝路为减少噪音,及时更换教室玻璃;明年春天所有教室空调配备到位,所以有教室储物柜一并到位……张校长表示尊重师生建议,做好所有服务工作,努力服务好西关学校每一位师生!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传出!

  活动最后该校少工委委员刘文娇老师带领大家呼号!西关学校第一次少代会胜利落幕,退队旗。中国少年先锋队济水西关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少先队员们成为学校的真正主人,他们能够以主人的身份去思考、去行动。今日少年,明日栋梁!今日学校主人,明日大国公民!西关学校将尽全力做好少年先锋队建设,服务好每一位师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