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私人订制,架起家校合作的桥梁”——侯寨一中九年级分批次召开家长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5 18:44: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付静 图文

为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学校与家庭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一中于10月15日召开了九年级家长会。为了使家长会更具有针对性,本次家长会打破了传统的大范围、大面积召开模式,而是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不同维度进行科学分层,分批召开。虽然秋雨连绵,但依然阻挡不了家校合作的热情,每位家长都按照通知时间准时到校参会,认真聆听。

牛校长讲话

牛校长亲自参与此次家长会的指导工作,明确表示家长会虽然分批次进行,但有统一的思想和目标,就是要根据每位学生的学习特点,制定切合实际的中考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学生才能有更强劲的动力为之拼搏。班主任老师要有的放失,认真解决家长教子的困惑,对不同的学生给予针对性的建议,让每一位学生家长“听得明白、听得放心”,指导家长协助老师做好家庭的跟进教育,使学校教育得到更好的延续。年级长张静老师也指出,分批次召开家长会,就像为学生们量身打造了“私人订制”套餐,让家长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孩子目前学习的状态和急需改进的地方,也能让老师更多的了解孩子在家学习时的一些困惑,给予家长一些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年级长张静老师讲话

刘琳老师与家长们沟通交流

此次家长会由刘琳和阎芳两位老师分别主讲召开,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为家长讲述了孩子目前的学习态度,学习层次和接下来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当然,也会结合孩子的兴趣特长,为孩子们考学之路提供多种发展方向,让家长和孩子有更多的选择,使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也能够更合理得制定适合自己的中考目标,相信一旦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学生们一定会更加全力以赴,九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愿2020级的侯一学子们,都能在最后冲刺的时光里,忘我拼搏,展翅翱翔。

阎芳老师为家长介绍中考信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