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典故、品廉政、扬正气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一中党员教师观看学习《据典话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2 17:59: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工作中生活中做到我将无我,不忘初心,竭尽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负人民的期望,不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政治底色!”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一中党支部郭芳书记在观看视频《据典话廉》之《我将无我》后如是说。

  侯寨一中教师撰写观看心得感悟

  5月7日起,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出品的系列视频《据典话廉》上线播出,其根据真实历史典故,讲述了一个个廉洁从政的经典故事,弘扬清风正气。其中第一集《我将无我》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播出后,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一中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观看学习,撰写心得感悟,并分组开展专题讨论,形成了“学典故、品廉政、扬正气”的良好风气。古人说:“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其想表达的意思,就是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即使再遥远的地方也能到达,遇到再坚固的东西也可以突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八个字,铿锵有力得表明了我们党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党,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政治底色。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深刻表明,人只要有了崇高的信仰,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大了、心胸就宽了,就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保持坚定立场,经得起任何困难和考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当将这种精神延续,以德树人,以身示范。

  侯寨一中教师观看《据典话廉》系列视频

  《据典话廉》渗透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观念、人文主义精神、道德礼数规范等,其选取的古代典籍中经典诗书和廉政故事,通过现如今被大众所熟悉的短视频拍摄方式呈现,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呼唤廉洁的形势下,作为教师,更要强调“廉洁从教”,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都要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郭芳书记表示,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应认真观看该系列专题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将廉政之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廉洁从政,德高为范的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