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6 22:0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郭泳男

为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常识,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师生防火救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保护学校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25日上午11:00,在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宣传服务队位乾坤教官的带领下,管城区郎庄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中,王旭霞校长任总指挥,各班主任老师班内指导,各个安全岗教师的认真负责也保证了此次活动安全、顺利的进行。

上午11:00,随着一声警报声的响起,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保护下有秩序的开始演练。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按事先预设的逃生通道紧张、有序地向安全地带逃离。随后,各班抵达操场清点人数,向演练指挥汇报,整个过程用时73秒。演练结束后,师生们还共同参与了消防模拟帐篷演练,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真实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现场状态。“逃生帐篷模拟真是伸手不见五指、浓烟滚滚,让人特别没有安全感,这样的体验,让我可以把掌握的基本逃生方法和避难技巧理论运用到实际中,更加强了消防知识的运用。”五二班薛淑戈谈到学习收获说。

下午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更是引人入胜。位教官通过PPT 课件,图文并茂地向老师们介绍了事故的发生及应对方法,同时现场还播放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大家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同时,位教官还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用电、用气、用火知识,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以培训为契机,以演练为实战,牢固树立‘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的消防宗旨,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家园提供了保障。郎庄小学也将一如既往的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管城区郎庄小学副校长程亚梅总结活动意义时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