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迷你仓流行,41%郑州人喜欢留存孩子物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6 07:5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文图

  孩子小时候衣服不舍得扔;苦读十几年的课本不舍得扔;万一哪天还想用的旧家电不舍得扔……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旧物不想扔、但家里又没有地方储存的困惑,如今在郑州,很多人选择找个快递小哥,租一个迷你仓,把旧物储存进去。25日,一份来自京小仓的储存数据显示,41%的郑州用户喜欢收藏储存孩子物品和玩具。

  所谓迷你仓,也称为“自助仓储”,指经营者将大型仓库改建成多间小型仓库并进行出租的仓储形式,租户可将迷你仓用于存储闲置物品、换季衣物等。

  这种储存方式是什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京小仓是专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储存服务,它的存储十分灵活方便,可以按天存储,还可以上门取、送服务,也可以自己存取货,“我是一个郑漂,刚来郑州经常换房子,每次换房子都有一批东西因为空间有限而带不走,又不想扔掉,现在都用这样的方式存储起来,很方便。”市民张小姐大学毕业不到一年,因为租房子经常换住处,迷上了这种存储服务。

  如果可以把时光和回忆打包留存,你最想存什么东西?近日,京小仓公布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郑州、成都、重庆、西安等10个城市的用户最爱存的物品是什么。

  从数据上来看,北京人最富人文气息,36%的用户在存储的物品里面都包括书籍,有一个博士毕业生因为要搬家,把从上大学开始一直到博士毕业期间积攒的所有书籍都通过“时光胶囊”存到了京小仓,这些书籍见证了他十余年的奋斗与成长。

  上海和郑州的消费者则偏爱儿童物品和玩具,有28%的上海用户和41%的郑州用户,都选择将陪伴孩子成长的物品暂时存放到京小仓,当有一天条件允许取出来的时候,对孩子来说是一份珍贵的记忆。而且如果有计划生二胎的,这些物品也还能再用得上。

  深圳京小仓的用户则最爱珍藏自己的运动装备,40%的用户存储的物品里面都包括运动装备;而西安有25%的人用户都存储了一些古玩等个人收藏,这与西安这座前年古都的城市气质倒十分贴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迷你仓正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随之很多企业也投入迷你仓的市场,除了京东、顺丰等大型物流企业外,郑州本地也有一些年轻人把迷你仓作为创业项目。对此,有专家提出,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以及生活内容的变化,迷你仓的模式会成为一种未来趋势,但如何规范也应该作为行业问题去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