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命礼赞: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6 08:32: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优秀作文赏析

    2019年飞逝而过,2020年款款而来。就在这新旧交替的间隙,掉落下一个恐怖的东西(礼物),这个东西(礼物)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像一个无形的巨网,笼罩着人们,它的名字叫:2019新型冠状病毒。

    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到了一线。是他们,不畏艰险。他们,就是来自各地的白衣天使,抗疫路上的逆行者。

    曾经有篇报道这样写道:“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各位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

    白衣天使们,你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弃了休息,舍弃了亲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人民的召唤,不顾自己的安危,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依然冲到一线,守护着一个个等待拯救的患者。

    为人民生命而战。

    八十三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暴发的时候一样。十七年前,他曾坚定地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带给了全世界无比的震撼。十七年来,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为了人民的安全,逆行而上,永远不变。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您是我学习的榜样,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因为有了你们,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出现,勇敢拼搏,不畏牺牲的精神,保护着我们。致敬,最美逆行者,我要用行动为你们点赞。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那些为疫情防控努力工作的普通人,就是黑夜中的逆行者,从死神手中夺回千万条生命。你们的这种精神是无私的、崇高的、是最伟大的!

    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精神,是全世界都应该学习的精神,也就是这种精神,才让我们中华民族有了今天的胜利与辉煌。中华儿女,也为这种精神而感到骄傲。

    感谢您,伟大的“逆行者”!向您,致敬!

    作者:濮阳市一实小三年级三班 郑皓元 辅导老师程建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