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不一样的教师节—管城六中举行教师节表彰暨青蓝工程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1 12:23: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许艳敏

9月10日下午,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郑州管城区第六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暨青蓝工程仪式。本次教师节慰问、表彰、拜师联欢活动,在校长胡峰、校党支部书记司振其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工会、教务处、后勤部、团支部、年级组、办公室等共同配合下,如期拉开了序幕。在乔晓晓老师主持下,已退休的老教师和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庆祝会上的节目可谓是精彩纷呈,学生们通过歌舞表演、手语表演、古筝表演等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祝福,赢得了全体老师们的欢呼声。

退休教师代表王文清老师也畅谈了自己在三尺讲台上奋斗几十年的感想,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和对学校依依不舍的感激之情。学生们也为老教师们送上鲜花、送去祝福。

为深入开展“青蓝工程”活动,促进新教师尽快胜任岗位工作,学校特意选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青蓝工程”新老教师结对帮扶仪式。教务处主任杜萍宣读了新学年学校青蓝工程结对名单,并结合新教师教学常规检查情况对新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随后,作为新教师代表苏晓彤老师发出要“确定目标、虚心求教”的誓言。她表示,很荣幸以新教师的身份加入管城六中这个大家庭,今后一定虚心向老教师们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当然,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团队的力量,管城六中2020届中招成绩取得重大突破,学校也为全体九年级教师颁发了优秀团队奖。

最后,校长胡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这些退休教师们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师表风范,同时也强调,青年教师的素质高低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高低,青年教师成长的速度决定了学校发展的速度,学校会更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他们的潜能。

教师是春蚕、是蜡烛。在教师节举行表彰活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尊师重教的美德是管城六中的传统。大会既肯定了退休教师一生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又表达了对新教师的厚望,温暖了退休教师和全体在职教师的心,为学校持续发展凝聚了合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