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做好学生引路人,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举行第36个教师节表彰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1 12:11: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对18个先进集体和89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新加入的35名老师表示欢迎。学生代表和他们的老师一起朗诵《写给老师的信》,表达对老师们真诚的祝福和感谢。

表彰会现场

师说:愿做一盏明灯,为乘风破浪的少年们征程发光。

吴德亮用四句话总结在附中的这15年: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我认为这就是对教师职业最好的诠释和描述。“15年附中通过特色教育华丽转身,也记录了我的反思和成长。”

从教7年的职鹏瑞父母都是教师,从小自己对教师这样职业有着特殊的情怀,在附中的7年,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位幸运的姑娘。

师生朗诵《写给老师的信》

任教5年的刘琳现在还记得当时面试老师问自己的问题:你想要一个怎样的工作环境?“我想要一个理解能够支持我的环境 愿意拼尽全力去促成这个环境的发展。”刘琳说。“从台下走到台上,从小讲台走到更大的舞台,从班级到年级、校级再走到市级,人生最好的年华就是在你最愿意付出的时候找到了一个你值得付出的平台。”

新入职教师赵新宇则感恩成为附中教师的一员,未来她要向各位老师去学习,她希望若干年后的自己也是一盏明灯,为乘风破浪的少年们的征程发光。

是呀,多么美好的青春与年华,黑板上的每一笔都将为梦想而书写,这一天老师们用一支粉笔画出学生五彩缤纷的未来。

在学生《写给老师的信》中,学生说正因为两年前您站在校门口面带笑容,身披朝霞,引领我们走进校园,走进一个写满希望的家。“那个九月天大、地大、我们的心也很大。”学生说。

成绩健康双丰收:我们守护4300余名学生健康

教师节表彰会上,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程晓林为大家梳理了刚刚过去的一学期附中的成绩。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了4300余名学生健康,支撑起了必修文化课和选修专业课,课程开设最多的在线教育和全面复学。就在刚刚,附中被评为郑州市“抗击疫情”先进单位,贵鑫、李萍、李东珂、娄晨霞等老师分别受到了市级、学院的表彰。

附中毕业年级中招、高招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张晓娟所带的化学学科有4人取得满分的好成绩。高三毕业生艺考专业本科过线率持续提高,多名同学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重点大学录取。

2020届毕业生向母校赠送锦旗

三点建议:做好学生引路人

黄河科技学院副院长冯长安代表董事会、学校党委、行政也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我们一起享受节日的快乐,对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由衷的祝贺及感谢,全体同志向他们学习做一名重品德,优素质,争当学高身正的教育工作者,再做新贡献、再立新功。”冯长安说。

黄河科技学院副院长冯长安讲话

表彰会上,程晓林鼓励老师们要做好学生潜心读书立志报国、知行合一磨砺品行、增长学问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程晓林也和老师们分享三点建议共勉。

黄河科技学院附中校长程晓林讲话

要当好学生潜心读书立志报国的引路人。

作为老师,我们就是要立足现实,身体力行,引导孩子们立下这样的志向:“长大了,我也要成为那样的人!报效祖国!”

要当好学生知行合一磨砺品行的引路人。

程晓林说作为好老师,我们要自觉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魅力,做锤炼学生精神品质的引路人,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动承诺、积极践行,立足当下,为广大学生树好榜样。

要当好学生增长学问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作为老师 我们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要有知识的“源头活水”。每个人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地学习和进步。

程晓林希望老师们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用欣赏增加学生的自信心,用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力,用信任培养学生的进取心,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站在新学年的崭新起点,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需要创设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教育模式和教育生态,站在未来看现在,站在世界看中国,不断地充实自己,始终把学生的终身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始终走在时代教育的前列,引领时代教育方向。

教师合唱歌曲《感恩老师》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