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县韩陵镇组织开展9月份人大代表集中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1 10:0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俊珂 萌友 秦艳珍 霍福军/文图

  根据省市人大要求人大代表进站工作安排、县人大关于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活动日通知及《韩陵镇人大主席团2020年度人大代表集中活动日和接待选民日活动方案》,在9月10日当天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2场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为了全面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清洁程度,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营造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机关环境。韩陵镇人大主席团结合本镇目前中心工作和人大代表集中活动日方案,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分三个小组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包干打扫、分头行动的方式,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积极清扫的良好氛围,不仅改善了环境卫生,也调动了代表踊跃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取得良好成效,获得干部职工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群众威望高的优势,引导代表带着感情和责任参与信访问题的处理和矛盾纠纷的调解,维护基层社会稳定。韩陵镇人大主席团提出:要积极推动人大代表参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调解,并将每月10日定为代表接待选民日。

  9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值班接待选民的人大代表郭建华和陈勇刚接到王宁前街村民黄耀电话,问8月27日晚发生的撞到施工土堆导致自己受伤、电动车受损的事情如何处理的电话。郭建华代表立即将本案件上报人大主席,并与派出所联系,将双方当事人、当天出警民警和处理问题民警全部集中到人大代表联络站,经过人大主席秦艳珍、县镇两级代表郭建华、派出所魏斯华等民警及双方当事人共同沟通调解,根据受害方提供医疗检查费发票、电动车维修费、以及务工、营养费等费用,双方达成协议一次性赔偿贰仟元整,当场签定调解协议书并微信转账,将一件需要去事故科解决的交通案件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得以调解,双方都很满意,取得明显实效。

  不完全统计,韩陵镇人大代表联络站7月份启用以来,共接待选民50余人次,调解纠纷14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