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豫大千”欠大学生工资还没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1 08:09: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28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以《商丘几十名大学生勤工俭学被欠薪》为标题,关注了睢县和民权几十名大学生在暑假期间被拖欠薪金的事情,相关职能部门和欠薪公司承诺会加紧解决。但时隔10天后记者获悉,大学生们仍未拿到被欠薪金。

    “他们还在找各种理由拖欠,我们的工资到现在还没发下来。”9月9日,睢县籍被拖欠薪金的多名大学生再次给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打来热线,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无奈,希望能尽快领到被拖欠薪金。记者获悉,目前该案已移交给公安机关。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倪政伟

    回顾:勤工俭学一个月 薪金被拖欠了

    今年暑假期间,睢县和民权的几十名大学生被豫大千教育科技公司(以下简称“豫大千”)招聘,在上述两县所属乡镇办理的补习班内担任代课教师。但令大学生们没想到的,8月15日前后课程结束后,他们的工资却被拖欠了。

    据大学生们介绍说,豫大千董事长陈前程和睢县区域招生负责人肖一凡相互推脱,始终不结算。

    此前的8月27日,记者在睢县行政服务大厅见到了陈前程和他的朋友吕先生,他们说,因最后结算时发现,肖一凡上报的代课老师数量比应招聘数量多,“担心有虚报的”。吕先生向记者和在场大学生代表们保证,他们会抓紧核对账目,将薪金尽快发放。

    现状:仍遭遇推脱 “他们总是在说审计花销”

    “原来说的9月3日就给的,这也是劳动局下的最后通牒,可到现在还是没见到工资。”9月9日,睢县籍的大学生们告诉记者,陈前程和肖一凡仍在相互推脱。且因很多大学生已开学返校,可能豫大千的相关负责人感觉压力比较小,和学生代表们的交流已基本停滞。

    “他们总是在说审计花销,对不上账目不发工资。”大学生小斌(化名)告诉记者,经多次追问后,肖一凡和陈前程等人称仍需核对开销等账目,“肖说‘收上来钱全部交上去了’,陈说‘我没见到钱,对不上账’,他们始终推来推去”。

    但小斌等大学生们认为,核对开销是豫大千内部的事情,大学生们按照约定履行了劳务,就应该领取相应工资,“他们花了多少钱,和我们领工资没关系。”

    大学生们说,本来想着在暑假勤工俭学挣点生活费,没想到开学了生活费也没到手,还落得一肚子烦恼,即便回到学校上课也不安心。

    最新: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

    9月10日上午,记者联系了睢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韩大队长。韩大队长表示,该案已在周一(9月7日)移交给睢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韩大队长称,对方始终不给付大学生们薪金,而劳动监察大队没有强制执法权,经整理材料后,最终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给公安机关。

    睢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正按照程序抓紧推进,很快就会有结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