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沐浴阳光 共同成长——管城区魏河小学开展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08 18:38: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丹丹 图文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使一年级新入学的小学生更有仪式感,9月8日上午,管城回族区魏河小学开展了“沐浴阳光 共同成长”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早上7:50,魏河小学在优美的入场音乐中准时开始一年级新生的入学仪式。红毯两旁,高年级师生代表手持花朵列道欢迎,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形象欢快地和小朋友互动。只见132名一年级新生和父母的在学校指引员的带领下,伴随着《迎宾曲》,踏上光荣的红毯,迈着矫健的步伐,坚定自信地走进了魏河小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踏上他们的小学入学之路,苏庄村委会的领导也受邀见证这一难忘而动人的时刻。入学仪式上一年级所有任课教师的自我介绍都铿锵有力,科目分明,激情澎湃,不仅展示了魏河教师的良好风采,而且还展示了学校的新风貌,队员代表向老师们献花表达孩子们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朱砂启智和拜师礼环节,老师们亲切的走进孩子们中间,为他们“开天眼”,使他们眼明心明,孩子们回以爱的拥抱,场面尤其感人!之后父母礼环节中一年级新生怀着感恩的心给父母深深地鞠了一躬,感谢父母的陪伴和付出。校长曹悦为本次新生入学仪式致辞,就家长朋友们关心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向各位家长做了汇报,并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愿景,与家长和领导做了交流。曹校长的讲话赢得了家长和领导的认可,获得了阵阵掌声。

仪式最后送给孩子们最大的惊喜就是品尝“ “魏”你加油 “河”你一起 书本蛋糕”的味道。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要尝一尝他们入学的第一本“书”。“我吃过草莓,吃过苹果,吃过香蕉,就是没有吃过书,原来书的味道是这么甜,我今后要多“吃”书,这样书本的知识就都是我的了,我也会更爱读好书。”一年级(2)班魏心妍说道。随后,各班合影留念。各班班主任与家长开启了第一次家长会,与家长沟通交流教育经验。

入学仪式虽然结束了,但满满的仪式感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他们在老师、家长和各界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会成长为魏河小学的“尚德”好少年,在魏河小学这棵大树下茁壮成长、展翅飞翔!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