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年济源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政策来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1 18:22: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侯国彬 萌友 范清风/文图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农民自愿、政策支持、方便高效、安全环保”的原则,进一步加快济源老旧农机机械的报废更新,优化农机装备结构,推动绿色节能农机发展,减少农机事故。济源农机局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农办机【2020】2号)和《河南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豫农文【2020】216号)要求,与8月19号出台了济源市的《2020年济源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仍然由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实施范围和补贴对象、报废补贴种类及条件、补贴标准、回收企业和操作程序等内容构成。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方案》中有几大突破和不同:

一是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种类由原来的拖拉机和收割机两大类扩展至现在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玉米脱粒机、花生摘果机、饲料(草)粉碎机、铡草机七大类。

二是补贴标准由原来的500元—18000元变成现在的150元—20000元。

三是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四是原则上允许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年度内报废机械数量不超过3台,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内报废机械数量不超过5台。

五是允许机主购买与报废种类和数量不同的农业机械。

《方案》要求,农机、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做好相关便民服务。同时,也要严格加强监管,严查虚假报补等骗套补贴资金的违规行为,严惩违规主体,切实维护好广大购机户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利益不受损害。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