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凝“新”聚力 未来可期——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新教师团建纪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0 13:08: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萍

为培养教师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青年教师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增强教师团队的凝聚力。8月17日,林州市外国语学校组织新进教师在采桑镇松柏山拓展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活动。

全体教师在采桑镇松柏山拓展基地集合

全体教师在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林州市外国语学校理事长谷建光的组织下,在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吴丁山、副校长闵凯、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监事会主席周文青的带领下进入到训练场地开展拓展活动。短暂的调整后,教师们换上了迷彩服投入到训练活动中。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首先分成6组,集思广益制作队旗,他们在展示各组风采同时,也展示出了林州市外国语学校独树一帜的学校文化。接着是拓展训练活动团队节拍,要求团队成员步调一致、高度专注,训练团队的协作意识。接下来在素质拓展训练中分别进行了击鼓颠球、达芬奇密码和毕业墙,这些都是团队协作的项目,旨在培养教师们的团队凝聚力。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林州市外国语学校理事长谷建光,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吴丁山,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监事会主席周文青在拓展训练现场

团队节拍拓展训练

为激励全体教师为期七天以来的学习以及在素质拓展训练中获得的成绩,在训练场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进行总结表彰大会,对在此次学习和拓展训练中表现优异者进行表彰。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林州市外国语学校理事长谷建光,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吴丁山在表彰大会现场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林州市外国语学校理事长,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吴丁山与获奖教师们合影留念

林州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闵凯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副校长闵凯在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作为年轻教师一定要找准定位、提升技能、站稳讲台,并提醒各位教师责任心才是教师成长路上的源动力,希望新教师能快速转变适应新角色。

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吴丁山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吴丁山校长对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林州市外国语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细致的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林州市外国语学校理事长谷建光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谷建光理事长在表彰大会上针对此次培训讲到以下几点:一是对于此次新进教师培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给予表扬,鼓励他们要不骄不躁,继续努力;二是此次培训结束之后,开学在即,各位教师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备课,注重课堂教学质量,不断发扬此次培训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三是在今后各位教师在工作中要加强沟通交流,组织类似有意义的培训及研学活动,为学校发展做贡献。随后,谷建光理事长带领大家再次温习了“快”、“多”、“爱”的三字要求,即加快转变进入角色,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多学习、多读书,谷建光理事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激励大家不断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希望新进教师们能够正己修身、立德树人、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同时要求教师们在对待学生时要有大爱精神,爱学校、爱学生、爱岗位、爱自己,才能为人师范,才能让收获家长和学生的信任,才能践行“让百姓家的孩子接受国际化教育”的使命。

领导们与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此次团队拓展训练,有效地增进了教师们的团队协作意识,使教师们认识到了彼此信任、团队合作与相互沟通的重要性,懂得了工作当中需要责任与担当,奉献与付出。在开学之际,使新进教师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岗位要求,为林州市外国语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