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即日起,洛阳将严惩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1 18:21: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刘成伟 姜东/文图

为切实加强城市区交通秩序管理,全力做好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迎检工作,8月21日,洛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秩序提升誓师动员大会,会议部署自8月21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洛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武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廷璞、副局长盛草飞,特警支队支队长宋彦海、交警支队支队长王伟、政委申晓伟等领导参会,并向十名重点岗岗长授旗。

此次交通秩序提升将围绕市区40个重点路口、29条主次干道及车站、商场等周边道路展开,重点整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行驶、翻越隔离护栏、散发小广告,以及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等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乱相。对于交通信号灯、监控设备,以及隔离护栏、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存在缺失、污损、歪斜、被遮挡等问题也将得到强化整改。

交警支队是交通整治的主力军,支队领导、科室领导实行人人分包路口,直接参与路口秩序管理。为深化整治效果,市局特警支队也将抽调专门警力加强到重点路口,在早晚交通高峰期间配合交警开展违法治理工作。

对于行人、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将实行严格现场处罚,特别是高峰期带头闯红灯的,一律从重从严处罚;对于机动车闯红灯、违法停车及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以非现场执法为主,将通过执勤警力巡逻发现和监控设备、电子警察巡逻抓拍相结合,现场张贴违停告知单和拖车拖离相结合,加大查处力度;发动社会力量积极举报也是整治的重要措施,发挥原有一万余名违法举报信息员作用基础上,再协调市城管局发动街面绿化、环卫工人群体利用“河洛人人拍”APP,参与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工作;对于处罚的违法当事人将实行每周汇总抄告和曝光,能查实单位的违法人员将向市文明办抄告,与所在单位文明单位创建关联,没有工作单位的违法人员,将以所在区、办事处、社区分类整理,在媒体曝光。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