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荥阳:市长“组团”直播带货 为当地特产代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9 10:59: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萌友 蒋士勋 王晓飞/文图

5月18日晚8点,荥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效光、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副市长任莉、副市长李云峰、副市长胡晓林,分别与Twins芳儿菲儿、张雯静、高逸峰、尹采薇、李艺等网络红人主播一起,同时走进5个直播频道为荥阳特色产品“带货”。

当晚荥阳市长“组团”带货,是荥阳举办的2020年荥阳市促消费、助脱贫“市长天团”直播活动。“市长天团”通过淘宝直播平台对荥阳本地河阴情石榴汁、崔庙千尺塔柿子醋、高山冯沟富硒小米、环翠峪土蜂蜜等25个特色农产品,忆江南旅游度假区、古柏渡飞黄旅游区、洞林湖休闲旅游度假区、孤柏渡黄河塬休闲旅游区等4个特色景区及特色手工艺品进行直播推广。

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800万余万网友观看互动,点赞量 950万次,销售订单数达27万余单,累计成交额约587万元。

荥阳是距离河南省会郑州最近的县级市,总面积943平方公里,总人口71万。这里交通区位优越,历史底蕴深厚,产业门类齐全,名优农产品丰富。近年来,荥阳以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和美荥阳”为总目标,凝心聚力,奋力拼搏,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城市综合实力和对外美誉度不断提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市特色农产品销售和旅游市场遭遇困境。为推动居民消费,助力企业商家恢复生产销售活力,加快农业及旅游业等行业的复工复产,该市充分借力网红直播等新媒体手段,依托淘宝主播资源广、信誉度高等优势,举办2020年荥阳市促消费、助脱贫“市长天团”直播活动。市领导以新颖多样、亲切自然的网络视频直播方式为荥阳特色产品“代言”,与网民直播互动,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品牌、促进全市经济发展。

不仅如此,近两年,荥阳抢抓发展新机遇,借助“互联网 ”平台优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还大力实施“村播计划”,组织当地的返乡创业大学生、退伍军人、贫困户等人员,进行系列电商培训,帮助注册村播账号,组建“村红”直播间,让农户化身村播达人。利用直播模式,极大地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群众收入增长。先后获评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淘宝直播村播试点县、农产品电商十强县等荣誉,电子商务展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

荥阳“市长天团”走进直播间,让绿色、生态、健康、优质的荥阳产品搭上直播的“顺风车”,驶入新零售的“高速路”,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传统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