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机器不停、产品不断,这家速冻企业已实现日均产10万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1 21:32: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莉/文图

  2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7场新闻发布会上,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光公布,郑州思念食品在加快推动复产达产、确保市场供应方面所做的工作。

  节后复产,思念面临三大难题:运输不畅、原料短缺、用工紧张。李晓光表示,他们主要采取了三个措施。

  一是建立第三方物流激励机制,解决运输难题。受疫情管控,市场上运输车辆和司机均非常紧缺,加大了物流运输难度。思念公司为了尽快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出台了提高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费的激励措施,在保证产品价格不上涨的情况下,主动承担了大幅增加的成本费用。

  二是协调上下游企业复工,推动供应链体系正常运转。思念属于第一批复工企业,复工后,大部分企业尚未复工。为保证上游供应商尽快开工,思念向发改委和工信部门反映情况,寻求政策上的支持,推动上下游企业复工,同时也把思念的防疫技术和相关规范文件同步给合作伙伴,并配送了防疫物资。在货款结算方面,思念给予下游企业时间上的延缓,多方位保证产业链条顺利运转。

  三是开展点对点专车接工,加快公司员工返厂。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人员外出严格管控,思念复工人员到岗出现了较大困难。思念联合郑州市人社局和交通局开展了点对点集中接送。通过公司专用大巴接返厂工人25车次。目前和去年旺季相比,返岗率已接近90%。

  疫情防控期间,消费需求激增,作为民生保障重点企业,思念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发展生产,确保市场供应。一是践行“三保”承诺,稳定市场价格。二是近段时间,速冻食品市场需求量剧增。根据市场需求,思念将产品结构由300多种压缩为十几种,优先生产自动化程度高、提产速度快、市场销量大的产品,全力保证市场需求。三是复工后,面对市场需求加大,一线工人不足的现状,紧急制定措施,调配行政人员支援生产前线,确保“机器不停、产品不断”,平均日产速冻产品10万箱左右,全力保障百姓日常生活所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