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市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环境污染防治“两手抓”守护洁净幸福家园

来源: 2020-03-13 07:37: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巡查员对施工工地扬尘治理进行巡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市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简称“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起辖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紧盯环境污染防治不放松,全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洁净幸福家园。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刘迎会/文图

    抓疫情防控,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后,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向基层党员发出倡议书,鼓励广大党员亮明身份、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争做疫情防控先锋,组织开展好辖区人员排查登记、车辆消杀等防疫工作,同时,统筹安排区派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与机关干部,驻点值守洛阳大数据产业园等重点防疫场所。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纪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成立7个疫情防控督查组,从早7点至晚10点对辖区内各村、社区、产业园区等单位进行不间断督查,每日通报各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情况,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结合疫情防控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要求辖区内各村、社区、产业园,在明显位置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对使用过的口罩进行集中处理,避免发生二次污染。

    当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近段时间,积极配合洛龙区相关部门,做好辖区内施工工地、“九小场所”、产业园区的复工复产,目前,已验收复工复产施工工地4个、“九小场所”及产业园区企业近200家。

    紧盯环境污染防治不放松

    一面抓疫情防控,一面紧盯环境污染防治不放松。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洛阳市统建人才公寓建设项目,是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已经恢复施工。走近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辆辆驶出工地的工程车冲洗得干干净净,喷洒一体洒水车来回进行喷洒作业,工地空气质量检测仪屏幕上实时滚动显示着PM2.5、PM10指数。

    “这些是施工工地落实扬尘治理‘七个百分百’的具体要求,也是我们每天督查的内容。”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王武辉介绍,作为工地扬尘治理巡查员,他会每天早晚各一次,对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巡查。

    据了解,目前,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共有开工工地4个,高标准开展扬尘治理工作,安排专人每天对工地进行日查和夜查,遇管控天气增加到每日4次,重点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土石方作业、夜间施工、渣土运输等关键环节、关键时段进行驻地监管,巡查员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上报,建立管理台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纠正和解决问题,同时,要求工地根据空气污染指数及预警级别开展作业,严格落实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七个百分百”。

    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除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外,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做好餐饮业油烟净化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汽修行业喷漆治理等工作,助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