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过去

来源: 2020-03-13 07:37: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最新情况,以及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排查相关情况。

    截至3月11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793例(其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5例),当日新增15例(其中当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广东3例,甘肃2例,河南1例);累计死亡病例3169例,当日新增11例(湖北10例,陕西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2793例,当日新增1318例;现有疑似病例253例,当日新增33例。

    3月11日0-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8例(全部为武汉病例);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新增疑似病例3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重症病例减少3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说,以上信息提示,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介绍,目前查获问题口罩8066万只,查获消毒水等问题防护用品37万件。此外,针对熔喷布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现象,做出三个方面的努力。一是专项调查,3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了紧急通知,部署八个省市对熔喷布企业开展专项调查,优先办理熔喷布价格投诉;二是专案查办,会同公安部门联合查办,目前已摸排到2条线索,查办5起典型案例;三是深挖线索,多方摸排,组织相关省份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价格核查,从重从快从严查处。

    应急管理部介绍,全国已经组织了2万多个安全指导组,紧盯危险化学品、煤矿等高危行业,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国家药监局介绍,截至目前,应急审批增加了186家医用防护服、口罩生产企业和16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全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

    据央视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