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北京启用新国展作为入境旅客临时集散点

来源: 2020-03-13 07:3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疫情高发国家入境人员集散点卫生防疫措施。

    庞星火说,为做好境外输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启用新国展为首都机场疫情高发国家入境北京的旅客转运集散地,用于经机场检疫后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低风险人群临时集散点,再由相关省(区、市)和北京市各区接转旅客。

    为确保入境人员新国展集散点卫生防疫和转运工作有序开展,采取了分区管理,境外入境人员根据目的地分为北京及其他省市地区,北京地区按照16个区分别设立临时集散点;其他省市分别设立各省市临时集散点。各集散点要保持相对距离5米以上,工作人员通道与入境人员通道分开,由专人引导旅客有序进入集散点,避免人群密集。

    北京市各区和各省区市工作团队建立健康监测制度,每日早晚对所有工作人员开展体温筛查、健康监测,询问有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并做好记录。凡是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到驻地医疗点进行筛查,并及时离岗。

    入境人员在离开机场海关前要进行健康申报及体温筛查,进入新国展集散点前要再进行体温筛查,各工作团队对辖区内的入境人员开展健康状况巡视,对有发热、咳嗽等异常健康情况的再次筛查体温,有异常的要送驻地医疗点进一步排查。各工作团队安排入境人员上转运车辆前要再次进行体温筛查,确保所有转运人员体温正常,无发热、咳嗽等健康异常情况。

    在新国展临时集散点还设立临时医疗点。以顺义空港医院医务人员为主,成立驻地医疗点,负责对各工作团队及入境人员发热、咳嗽等健康异常情况进行排查及应急处置。凡是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要立即通知驻地120,将相关人员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新冠肺炎排查。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