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理赔零接触 服务加速度 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高效暖心提升线上服务

来源: 2020-03-13 07:37: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疫情当下,我不但能正常理赔,还在出院当天就拿到理赔款,为泰康高效暖心的服务点赞。”2月28日,拿到理赔款的张先生说。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抗疫工作,泰康秉承“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更安心”的理赔服务理念,持续创新理赔服务模式、优化理赔服务流程、提升客户理赔体验,推出了从报案到支付全流程,集探视、健保通理赔、手机泰生活理赔、重疾先赔诸多环节于一体的“康乃馨理赔服务”。

    方便快捷

    泰生活APP足不出户享服务

    “张女士您好,您的理赔款50万元已到账,请查收。”

    “到账了,这么快,太感谢您们了!”开封张女士收到理赔短信后,专程打电话向泰康理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张女士2014年通过代理人陆续在泰康投保了重疾险和津贴险,年缴保费万余元,累计重大疾病保额50万元。2019年年底,张女士在单位体检时发现甲状腺异常,随即入院治疗,在随后的病理检查报告中显示为甲状腺癌。

    泰康人寿开封中支理赔人员接到张女士报案后,立即与客户联系,了解出险经过,启动前置调查工作。因疫情及张女士身体状况,理赔人员协助她通过泰生活APP自助申请理赔,三日后理赔案件结案,次日张女士收到了50万元的理赔款。

    “零接触”、“云服务”,据悉,针对客户的各项需求痛点,泰康保险对泰生活APP进行了全面升级,客户在有需求时打开泰生活APP,可以享受保单投保、保全、理赔一站式服务,另外,泰生活APP还可以进行投连账户转换、账户追加、账户领取、账户走势查询等服务。

    除保单服务,泰生活APP集健康服务、生活服务、资产服务于一身,疫情防控期间专门开通防疫专区,包括最新疫情数据、泰康在行动、发热门诊查询、同行程查询、健康常识五大功能,关爱客户健康,助力抗疫胜利。

    此外,泰康保险集团的“泰康医生APP”为近10万人提供足不出户的问诊服务,缓解医院就诊压力;设立1亿元公共卫生和流行病防治基金,资助基础卫生体系建设和流行病防治体系建设。

    据了解,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提出要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更安心的诚信服务宗旨。在这一理念指引下,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坚持理赔服务第一位,持续优化理赔服务流程,打造康乃馨理赔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最极致的理赔服务体验。

    高效暖心

    健保通服务出院即理赔

    “春节放假期间,又遇到这么严重的疫情,本以为要等好几个月才能去保险公司理赔,没想到出院当天就在医院窗口领到了理赔款,泰康健保通真是太棒了。”钱女士拿到理赔款后说。

    据悉,钱女士于2018年8月15日为儿子投保了泰康全心全意保障计划。2020年1月20日,被保险人因“感冒、发热”在郑州市第十六人民医院就诊。接到报案后,泰康人寿郑州本部理赔人员立即联系客户进行关怀慰问,远程指导客户进行健保通自助理赔。钱女士在手机端进行了健保通住院登记,并在线填写了理赔申请书,理赔人员为钱女士进行了理赔系统录入及理赔资料上传,2020年1月30日,被保险人治愈出院,出院当天通过泰康健保通结算窗口,钱女士领到了理赔款4370.79元。

    据了解,通过泰康“健保通”服务,客户因病在指定医院住院,只需一个电话或一个微信向泰康人寿报案,就可在出院的同时办理保险理赔的结算,实现“免申请、零等待,出院即理赔”。

    无独有偶,2 月23日,张先生的儿子因支气管炎入住清丰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2月24日,理赔人员将客户提供的入院资料录入健保通系统,经过5天的治疗,2月28日张先生儿子康复出院,出院当天张先生就领到了971.34元的现金理赔款。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能提供优质服务,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全省理赔人员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和客户报案,第一时间主动排查泰康人寿客户。他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第一时间联系客户,给客户送去慰问,同时采取各种线上方式收集理赔资料,简化流程,第一时间完成赔付。泰康人寿通过泰生活APP、泰康人寿公众号等线上渠道,采取“无接触”的方式进行业务办理,快速响应,给客户提供安全、便捷、安心的理赔服务。

    “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是泰康始终不变的价值观。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将积极发挥科技优势,充分发挥保险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以及时、高效、便捷的保险服务,为抗击疫情、保障经济安全运行及服务社会民生方面做出贡献。①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