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济源北海中学:一场令人难忘的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4 10:0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实习记者 侯国彬 萌友 袁亚辉/文图

  3月2日中午10点30分,嘹亮的国歌声在济源北海办事处下街村袁茜野的家里响起来,她端坐在书桌前,拿起倡议书,在电脑上前参与学校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力以赴做防控 争分夺秒拼未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袁茜野是济源北海中学的学生,今日该校以网络空中课堂的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主题教育活动。

  “疫情当下,没有人是局外人,希望全体师生、家长们携起手来,家校合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该校校长王强东正在通过视频做《机会,永远只留给有远见的人》主题演讲,整个校园里,除了校长和值班老师外,整个校园空荡荡的,其余师生只能在家中通过网络视频聆听校长的这次主题演讲。“我们学校通过网络对全校师生进行隔空做主题教育,这在历史上还属于首次。疫情再厉害,也阻挡不了学校对孩子的教育。”该校老师丁萍通过微信对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说,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她带领学生学习了防疫的基本常识,同时又分享了“武汉方舱高三女孩黄玉婷”、“现代版凿壁偷光14岁女孩郭翠珠”、“15岁大山女孩杨秀华”三个典型故事,通过故事告诫同学们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学生要学会自律,制定合理学习计划,争分夺秒,打一场有准备之仗。

  据了解,在当天,除了学校统一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外,各个班级还通过视频进行一场各自班级的主题教育班会,老师和学生们隔空交流,尽管跨越了空间,但大家的心却紧紧的绑在一起。“我仿佛自己就在教室里边,和同学们一起聆听老师的教诲,空间阻隔不了我们的距离。这辈子我也不会忘记这次不一样的主题教育班会,它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之中。”袁茜野对记者说,病毒隔离校园,却隔离不了他们的梦想,她一定会科学防疫,上好每一节课,待到春暖花开重聚时,向老师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强东校长认为,非常时期通过这种主题教育活动,把疫情做教材,让全体学生能学好这门特殊的课程,厚植家国情怀,明确责任、义务和使命,在“灾难”中得到锻炼和成长,是一种值得提倡的做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