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高校老师设计网络报表系统,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4 09:19: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姝/文 萌友 田景丽/图

  一个网络报表系统,把137个区长、楼长和门栋长从繁琐的手工统计中解脱出来。近日,记者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悉,该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华设计推行网络报表系统,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该软件通过小程序可以实现群分享,页面有家属楼具体信息,楼栋长每天如实填写,并上传,提高了统计效率。

  除了赵建华,疫情期间,该校不少教职工利用专业特长开展服务。校医院院长梁天玉得知北林校区一名老人下颌骨脱臼,特殊时期行动困难无法就医,吃饭都成问题,专程前往帮助脱臼关节复位。

  据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有1381名教职员工,51栋家属楼分散在龙子湖校区生活园区、英才校区生活园区、北林一生活园区、北林二生活园区和淮河路生活园区五个地区,相距较远。这些家属楼共159个门栋,2482家住户,有本校教职工居住户、非本校教职工居住户,还有租住户等。

  为保障教职员工在防控期间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该校及时制定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工作方案》,在教职工生活区火速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实施负责校领导、生活园区的“区长”、居住楼宇的“楼长”、单元门栋的“门栋长”四级工作体系,开展教职员工生活园区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

  该工作得到许多党员干部的支持,踊跃报名参加。“党员先锋岗”服务队迅速成立,8名区长、40名楼长和89名门栋长立即到位,投入工作。在一天多时间内,他们将龙子湖校区教职工生活园区的698家住户(含自住、出租、闲置、房产继承、租住户开办公司等)的基本信息全部摸排清楚,其他四个教职工生活园区信息统计也相继完成。经随机抽查无一错误信息,为疫情防控的后续工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