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精准服务“有温度” 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4 09:16: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周然

  开设专门的复工复产申报微信群、发布复工复产二维码、分行业分类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无障碍,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街道纾企业之所困,解企业之所急,通过“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搭好“连心桥”,保证防疫复工复产两不误,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没想到审批速度这么快”。大地财险公司负责人说道。针对辖区内大量企业复工复产的现实需求,街道制定“企业复工复产流程”、“企业复工复产申请书”、“企业复工复产条件表”等,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信息提前告知企业。同时实行“线上+线下”“两步走”模式,采取现场指导、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形式,通过快验收、快许可、快批复,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畅通审批流程,对企业实行精准服务,根据企业不同的情况,制定“一企一方案”,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机制,助力企业快速按下“复工键”。

  员工来不了怎么办?辖区内企业一部分员工不是本地的,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人员需返岗,但在疫情防控期间,返回企业会收到一些限制。服务专班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积极与员工所在地政府协商,协助提供提供所需资料、证明等,并主动上门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员工身体状况检测工作。“我们想开工,但是我们的员工有一部分不是上街的,出入问题怎么解决?”郑煤机大多数员工在郑州市内,但是现在交通不方便,他们无法按时按点上下班,针对这一难题,街道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为返岗人员协调直达班车,力争让他们“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畅通企业员工“返岗路”。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供不应求,大部分企业物资储备不够充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复工,街道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方联系,积极协调,为亚太保险、摩泰、乐百氏、华中路桥等企业共协调了50根温度计、6个测温枪、50斤酒精、5000只口罩,并一家一家的为企业送到,为他们提供物资装备支持。“企业信赖我们,有困难就会想到我们,而解决企业的难题就是我们坚守的意义”,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应朝说道。

  为竭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中心路街道主动出击,提前谋划,精准服务,为企业服好务、铺好路,坚持快对接、早兑现,全方位、多角度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确保企业员工尽快返岗,重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最大限度恢复产能,为稳定经济秩序作贡献。截止目前,中心路街道复工企业65家,复工人数达到1937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