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外开放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1 10:54: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王汝龙 韩亚楠 萌友 韩吴琦/文图

  2月26日,开封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外开放暨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开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宣读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和奖励2019年度开封市市长质量奖和提名奖单位的决定》,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在对开封市质量强市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质量强市。一是全面提升质量意识。要坚持全民讲质量、全域提质量、全程抓质量,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坚定不移地走卓越绩效发展之路。要大力实施以争创各级质量奖为引领的品牌带动工程,强化精品意识,坚持精雕细刻、精耕细作,争取更多的省长质量奖、鲁班奖、地理标志、驰名商标,推动开封产品向开封品牌转变。二是切实打牢质量基础。实施标准引领、计量体系、质量认证、技术检测四大质量基础提升行动,抓住检验检测行业被国家列入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的有利契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学院、经济技术学院建设,探索创新自贸区开封片区综合质量检测中心的认证认定,整合相关资源,打造国家检验检测科学研究中心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三是稳步提升质量水平。充分发挥我市文化旅游、传统商贸等服务业基础较好的优势,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拓展,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化提升。要建立健全服务质量标准体系、服务质量测评体系、服务品牌引领体系,推动规划设计、城市建设、交通运输、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社区服务等领域向标准化、智慧化、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最后,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对开封市质量强市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她说,要加强党管质量。要进一步强化质量发展理念,把质量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健全党委领导的大质量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要探索建立质量督察工作机制,把质量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质量突出问题整治情况、质量工作考核问题整改情况等纳入督察范围,将督察结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委政府真正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质量和效益上来。

  5家2019年度市长质量奖和3家市长质量奖提名奖单位参加了会议并领取奖牌和奖杯。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