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陇西党员行动早 学生教材全收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9 20:0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孙娇/文图

  为保障疫情期间网上教学和学习的需要,根据《二七区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月29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两校区全体行管及学校附近党员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在确保防控安全的条件下,高效有序的将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

  结合当下防疫工作,面对2300余名学生,陇西小学精密部署,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制定了详细的《二七区陇西小学春季教材发放方案》,并召开了教研组长视频会议,传达教材发放要求和注意事项;面对分书的紧急通知,学校附近党员教师纷纷报名,积极参与分发工作,为全体教师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学校多举措并行,29日下午2点,全体行管人员及附近党员教师准时到校,校长张卫东、书记刘正丹亲自带领行管和党员教师撸起袖子干起来,提前拆分教材,设定教材分发地点、打印各班花名册、设置警戒界线、安排引导疏散、准备消杀物品、测温热感仪器等相关工作。

  为避免交叉感染,学校实行分时段分年级领教材,引用现代科技,将测温热感仪设立在大门进口处,一旦发现发热人员,仪器立即提示报警。

  同时设置三个教材领取台,从大门东、西两侧起至领取台,每隔1.5米用反光带设置间隔标识,家长按照指定标识排队领取。

  教材领取时,由负责发放的教师在钉钉平台利用“在线编辑”功能迅速登记、家长不再手动签字。家长从测温到领书再到离开仅需5秒,大大提高了安全系数,也确保了分发教材工作更加高效!

  与此同时,各班主任老师提前统计领书学生名单,提醒家长做好防护措施、携带学生卡到学校领取教材,并对无法领取的学生进行记录。

  学校还建议同一小区或相对就近的学生,家长可以分组结合,派代表将本小区班级学生教材领回后,再协商好时间、地点发放,并注意发放时的安全防护。最后,相信同学们“宅家”学习的日子不会太久,希望大家能够早日相聚校园,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响起朗朗的读书声!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