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电力“医生”为供电设备把脉问诊

来源: 2020-02-26 07:41: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李建锋  徐升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乡镇疫情防控点、广大居民、企业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保供电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保障着电力供应。这其中,变电检修班作为合理安排应急值班人员,按照公司要求确保分组到岗值班,时刻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为建安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周伟杰:共产党员要冲在一线

    周伟杰,中共党员,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专业七级职员,在疫情防控保供电期间,椹涧变电站一体化电源设备突然出现几个告警信号,一体化电源设备作为全站综自系统的供电来源,如果设备出现故障,将影响设备正常运行。

    接到指令,周伟杰带领彭飞迅速准备好图纸和工具,赶往变电站,根据现场监控系统显示的告警信息,以及实际测量参数都正常,始终无法判断告警来源,一体化电源系统告警灯无法复归。他们结合图纸,不断测量分析,发现为通信故障造成,经过重新配置通信方式,各种电压数值、信号均正常上传,告警灯也熄灭了。

    出站的时候天黑了,路灯亮了。

    “累不?”周伟杰问了问彭飞。

    “还行!”率直的彭飞悠悠地蹦出两个字。

    “共产党员,就要冲在一线!”望着前面的路,周伟杰意味深长地说。

    郑刚强:坚守岗位 战“疫”有我

    郑刚强,中共党员,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专业专责,哪里有困难,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保供电期间,作为一名党员,他坚守岗位,时刻关注设备运行情况。

    2月11日,他接到运行人员的电话,“永新变电站,消弧线圈控制设备出现告警信号”。接到求助电话,他也是内心一紧,仅仅凭简单描述无法准确判断问题,他迅速从资料柜拿出图纸,对该控制设备的电路进行分析,并电话指导现场人员进行测量,通过现场人员传来一张张照片,他逐步缩小范围,最终确定一个直流空开内部脱扣,经过处理,告警信号消失,设备正常运行,确保了设备可靠供电。

    变电检修无小事,保障运行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保供电期间,周伟杰和他的战友们手机24小时开机,并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主动与变电站值班员进行沟通,建立设备运行台账。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保障供电,党员先行。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