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坚守“疫”线负重前行——疫情阻击战下的南阳市公安局鸭河分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5 15:1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萌友 周志远/文图

  战“疫”当前,他们格外忙碌,因为他们甘于奉献,冲锋在前;战“疫”当前,他们格外平静,因为他们身经百战,早已习惯!

  战“疫”当前,他们格外美丽,因为他们逆行而上,带来安宁;

  战“疫”当前,他们格外平凡,因为他们身着警服,理应如此!

誓言出征,不破不还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城市短暂的按下了暂停键,在全市人民居家隔离做好自我防护时,有那么一群“逆行者”,他们在万家团圆时,舍家忘我,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冲锋在疫情一线,他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疫情不消,警察不退!疫情不破,不言自我!他们就是南阳市公安局鸭河分局!

党委靠前,坚守一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鸭河工区分局党委一班人身先士卒,驻守一线,与卡点执勤同志一起检查过往车辆,与社区民警一同排查重点人员,与巡逻民警共同入村巡逻劝阻,与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慰问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阻击期间的后勤保障和人员防护工作,战“疫”中最忙碌的就是他们。

卡点守护,保障安全

  疫情面前他们是一群门外汉,可是一样冲在最危险的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鸭河工区分局配合工区政府在辖区范围内设立5个疫情检查站,24小时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排查,进行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劝返工作,极大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群众的人身安全,切实做到了疫情不流入、不外传,截至目前,鸭河工区实际居住居民未发现确诊病历。

巡逻劝阻,敢于亮剑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分局成立了3个巡逻劝返小组,在辖区不间断的开展巡逻劝阻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劝返外出群众、制止聚集人群、教育不戴口罩人员、慰问帮助困难群众。对不听劝阻、我行我素甚至妨碍公务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分局绝不手软、敢于亮剑,有力震慑了极少数目无法纪的“另类”人群。

内部防护,负重前行

  为保障大家在岗期间自身安全,分局为同志们配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防护手套、中药制剂、酒精、洗手液等必要的防护装备,指定专人每日两次在全局范围进行消毒,规定所有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消毒,餐厅实行分时段分餐制。

警民一心,共抗疫情

  鸭河工区分局民警、职工、辅警主动请战,全员上岗、履职尽责、共同战“疫”。关键时刻,辖区群众送来了自家菜地里种的各种新鲜蔬菜,企业送来了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以各自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警民同心、守望相助、共抗疫情、共筑平安的坚强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