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专家引航明方向 英语指导助成长——管城区教师发展中心英语教研员莅临我校指导课堂教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4-03-26 18:00: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杨文杰/图文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贯彻落实核心素养理念下的英语课堂教学能力,加强青年教师英语核心素养,2024年3月26日在虹彩路校区举行小学英语故事教学课例分享与实施策略研讨活动。

  课堂上,邱军丽老师通过多种教学方法帮助学生理解故事内容,肢体动作形象生动,课堂语言幽默诙谐,同时引导学生围绕故事分享自己的看法,结合自身实际,树立安全防护意识。付宁馨老师的课堂以问题为导向,带领学生理解故事情节,并引导学生模仿角色语音语调表演对话,让学生借助图片、视频、语音、问题等感受角色的性格特点,引导学生成为善良的人。培养了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也让学生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和英语的趣味性。

  课后,管城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崔吉娟、杨柳老师分别对故事课的教学方法和策略提出了一系列宝贵建议。教研员崔吉娟老师指出,故事课是培养学生英语兴趣和提高语言能力的重要途径。她强调教师应选择适合学生年龄段和英语水平的故事材料,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教师应认真进行文本解读,用主次分明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全身心投入地感受英语故事的魅力。教研员杨柳老师提出,首先,故事课教学中问题的设置要有层次性、有效性和科学性,并且要以生为本、道理育人。其次,故事课还应以学生为中心,关注他们的兴趣和需求,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最后,故事课不仅要传授语言知识,更要注重道理育人,要联系实际。

  此次英语教研员专家指导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他们受益匪浅。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了故事教学的重要性,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并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升自身的故事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