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臻牧羊奶粉 | 冷饮不仅不解渴,还会有这些危害……

来源:西盟科技 2023-06-12 16:48: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夏天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酷热难耐的时候来一杯冷饮。可是,这到底是:喝冷饮一时爽,一直喝一直爽……还是在给身体健康添堵呢?

    一、冷饮误解知多少?

  1、不解渴反而越喝越渴

  大部分人都认为一杯冰凉的冷饮下肚,就能暑气全消。但实际上喝下冷饮后,会使得口腔、食道和胃的表面迅速变冷,这些部位的微血管管壁也会因为温度降低而收缩,从而使通过的血流量减少,吸收水分的能力降低,人体细胞内的水分也会向组织间隙渗透,于是就会造成“越喝越渴”的现象!

  2、不解暑反而易中暑

  有专家提到,冷饮吃的太多不仅不解暑还容易中暑,还会使中暑症状加剧。一是因为因为大量饮用冰镇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需要体内水分稀释,使人体更易受暑热侵袭;二是因为冷饮进入体内,体内温度骤降,暑热集聚体内某些部位无法散发,也会使中暑的几率加倍。

    二、夏天喝冷饮到底有哪些危害?

  1、伤脾胃

  冰水和身体的温差很大,贪吃冷饮会加重体内寒湿,对脾胃伤害很大,容易引起胃粘膜下血管急速收缩,会损伤或破坏胃粘膜的功能,影响消化,甚至引起胃痉挛,导致腹痛、腹泻等情况发生。

  《本草纲目》记载,宋徽宗经常腹泻,久治不愈,原因便是贪吃冷饮,损伤阳气,导致脾胃虚寒。根据中医理论,人体以固阳为本。《皇帝内经》也提到:阴阳者,天地之道也。而在阴阳两气中,又以阳气为万物之本。因此如果希望健康长寿,必须要温阳。

  2、伤肾脏

  冷饮等寒性食物容易导致肾为寒邪所侵,增加肾脏负担。贪吃冷饮,身体只能不断从肾脏抽取元气来转化热能保护脾胃,长此以往就会伤肾。肾气不足则进一步打乱了自身阴阳调和的能力。人体气血、五谷营养,都要靠脾胃来吸收运作,代谢毒素也要靠肾脏排出,所以保护好脾胃和肾脏非常重要。

  3、伤血管

  冰冷食物刺激,消化道血管会急速收缩,升高血压,这对于原本就有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问题的人来说,非常容易诱发病变,加重病情。临床上,因为短时间内喝大量冷饮而诱发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的例子并不少见。

  而且很多冷饮也属于高糖高热量食物,经常喝容易形成高血糖、高血脂等,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更是不能喝冷饮,除了会引起胃部和肠道不适外,还可能引起脑血管痉挛,从而引发脑血栓,心绞痛等危及生命。

  4、伤阳气

  夏天是人阳气最盛的一个季节,过多饮用冷饮,会造成阳气被大量损耗。这样在阳气弱的季节就会很容易受到疾病的干扰,导致免疫力下降。

  中医养生重“冬病夏调”,夏季是人体阳气最旺盛之时,尤其是三伏天,肌肤腠理开泄,有利于排湿寒,养生。这个时候,食用性温的食物进行温补,既能解暑,也能调理身体。

  羊奶性温、味甘、入胃、心、肾经,有滋阴养胃、补益肾脏、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营养不良、虚劳羸弱、消渴反胃、肺痨等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天然滋补品。夏天热的时候,可以提前泡一杯羊奶,等待凉的时候再喝,既能解渴也能养生。

  吃冷饮一时爽,不吃冷饮一直爽!臻牧羊奶粉提醒大家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尤其是中老年群体,身体素质本身就较差,不能因为急于降热就总是喝冰水,夏天也别贪凉哦!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