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成都访学硕果累 分享汇报共提升——管城区五里堡小学举行外出学习分享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6-04 18:27: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霖潘 图文

  为更新教师教育观念,加快教师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建设,更好地发挥外出培训学习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6月2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进行了成都访学教师学习交流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校长杨雯主持。

  活动中共有5位老师进行分享,他们结合具体的实例,和老师们分享外出学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交流学习感悟。

  肖滕滕老师从一个体育老师的角度,介绍了自己在参观学校时所关注到的细节,并结合学校和自身情况,希望能帮助家长和学生认识到体育的重要性,扩大体育的教育作用,作有灵魂的教育。

  王松伟老师从看校园、品课堂、听报告三个方面讲自己的收获,引发了一些思考,教育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运用正确的方法培养学生的好习惯,给学生足够的实践、思维过程,依据政策、依据新课标,勤奋努力,做好语文教学。

  任丽老师从三个方面阐述所看所感:一、有健康才有可能,有视力才有实力。身体素质对学生成长至关重要,要把学生健康作为评价教育质量的第一标准。二、无问题不学习,无体验不课堂。教师在引导学生时要从兴趣出发,培养学生的数学素养。三、数学书中藏洞天,数学课上思维现。要深挖教材,教给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

  赵铎毅老师用三个词语总结自己所学感受:“生机勃勃”“蓄势待发”“视听盛宴”。在学习过程中有感动、有收获、有疑问,和学生一起沉浸在课堂,用心聆听。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在听语文课时专门在网上查找资料,以便理解思考。

  杨云佩主任观察细致,思考深入,详细介绍了可以运用哪些做法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如何创新设置理想课程。作为老师,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能力,自身也要潜心研读、深挖教材、笔耕不辍,大胆开发课程,发现课本中的“别有洞天”。

  最后,校长冯英对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处处留心皆学问,时时学习即成长,每一次的交流分享活动都是学习机会,几位老师在学习过程中留心、细心、用心,分享内容充实丰富,汇报条理清晰,文字优美,老师们要抱着学习态度认真聆听,牢记“学习促成长,成长定格局”。

  采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通过分享,让全体教师在两次培训中学习到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拓宽了教学视野,收获了提升教学实效的信心和动力,相信更多先进的教育理念会在五里堡小学生根、开花、结果,促使学校的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