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帮助消费者逃离“套路贷”,平安消费金融在行动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05-16 17:05: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如今的网贷的小广告可谓无孔不入,嵌入各类社交网站、视频网站,“无抵押、无担保、快速放款”等等噱头更是层出不穷,引诱年轻人以贷养贷,掉入“套路贷”陷阱。相较于普通商品服务消费者,金融消费者由于缺乏金融专业知识与经验、信息不对称问题显著存在、风险承受能力有限,在金融交易中往往处于弱势地位而易遭遇损失。因此要想从根源上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效果,提升消费者金融素质才是关键。对此,平安消费金融早已开始行动。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日前,平安消费金融联合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共同走进上海理工大学开展“橙心守护”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行动。本次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聚焦高校学生群体,平安消费金融充分利用自有资源,重点开展金融常识教育、投资适当性教育,扎实推进金融业诚信文化建设,有效帮助了高校学生群体防范金融诈骗“陷阱”。

  实际上,这也并不是平安消费金融第一次举办此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了。在苏州梅巷社区,平安消费金融就曾联合平安金服开展过一场以“平安守护者”行动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以贴近市民的生活为场景,从金融知识讲解出发,聚焦真实案例,平安消费金融通过将宣教与服务相融合,解答了老百姓关于消费金融安全的种种疑惑,据了解,该次活动单日就累计吸引了超1000名消费者参与,持续讲好了社区“金融健康公开课”。

  持续传递消费金融服务“温度”,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与“金融为民”的社会责任,可以说,平安消费金融做到了“宣传有力度,普及有温暖”,有效帮助民众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真正为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