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编造得癌症卖惨网红被禁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03 08:59: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金洋Jyan 编造“肝癌晚期”虚假事实、以卖惨方式博取流量       图源:@北京日报

    3月30日,网红大V“金洋Jyan”发布一段视频时长近8分钟。他讲述了自己“体检时被查出肝癌”“医生跟我说治愈的概率不大”等信息。视频中,他还多次表示,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25岁就得了肝癌。“金洋Jyan”作为一个拥有550余万粉丝的博主,视频发布后,播放量迅速攀升,在3月30日下午超过2000万次,很多网友在视频下留言表示“希望这不是真的”“一定要好好治疗”。但该视频内容并非博主真实遭遇,“本期内容纯属虚构”的字样被其放在整个视频的最后并一闪而过,造成很多人误解。

    3月31日,北京市网信办就“自媒体”账号@金洋Jyan编造“肝癌晚期”虚假事实、以卖惨方式博取流量的违规行为,约谈了相关平台。相关平台随后对这名网红进行禁言惩罚。随后,相关平台对该博主进行了禁言及暂停广告收益等处罚。

    有业内人士透露,有一部分主播通过“卖惨”来吸引流量,还有团队帮助他们编造“人设”,“通过吸引更多人关注,以便将流量变现。”

    有律师接受采访时表示,此类做法是为了追求“流量经济”带来的关注或者收益。“平台除了对博主进行禁言等处理外,还建议对此类博主背后的孵化、管理机构进行相应的处罚。”    ■热议

    @央广网:当前全网正在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抖音、快手、秒拍等属地重点网站平台清理违规信息48.5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7.6万余个。

    @北京日报:网络是公共平台,说什么、做什么,都要考虑公序良俗。动辄粉丝百万的红人们,更得守好起码的底线。各大平台也要多长记性、少捧臭脚。提前做好内容把关,谨慎利用流量倾斜,别让网络成为戏精骗子的舞台。

    @我来自天府之国taotao :必须用法律来监管平台。

    @风吹过的大树叶 :永久封杀此类网红吧,为了博取流量没有下限。

    @满了不要怂 :不严厉追责平台永远会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