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漯河市理科优秀考生代表邢皓斌:阳光男孩和老师是“哥们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5 22:43: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孙晓永/文图

个人档案:邢皓斌,男, 18岁,身高:1.73米,漯河高中高三理4班

座右铭:成绩源于实干

爱好:打乒乓球 听英文歌曲

学习窍门:不大量记笔记,只捞干货,分块记,有条理的学

理想学校:清华

理想专业:电子计算机 

班主任眼里的他:

“皓斌是个阳光、开朗的男孩,还喜欢运动,我俩就像哥们儿一样,这不,已经约好了下午一起去打乒乓球。”邢皓斌的班主任丁贺伟老师提及自己的这个爱徒满脸的骄傲和自豪。

这孩子字体特别工整,交给他的任务落实得很圆满,深受自己喜爱,平时和他沟通的特别多,俩人就像哥们儿一样,在一起还时常开玩笑。丁贺伟告诉记者,他高一高二时候学习一直很稳定,进入高三就不出前十名,到了下学期基本保持前三名。因为他对待学习一直很细心,能够举一反三,上课踊跃回答问题,善于钻研难题。

“除了踏实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外,还主动预习新课,还会偶尔给老师出题,有时让我想一阵子才做出来。”丁老师说,这孩子真是把学习当作一种爱好了,所以才会乐此不彼地去学。丁老师告诉记者,他早上5:50准时起床,吃完饭一般都是6:05就进班,先读书,读书声音特别大,嗓门洪亮,时有读到激情处还手舞足蹈。 

邢皓斌谈学习:

“这次考试感觉自己发挥很正常,反正把该做的都做到位了。只有数学稍微失分了,平时数学都是考满分。”一见到记者要采访,邢皓斌乐呵呵地说道,自己已经把假期生活都安排好了,首先想出去旅游一趟,然后和丁老师打一场乒乓球,再和同学聚一聚。

提及学习经验,这个阳光男孩说,学习没啥好技巧,贵在一种态度。比如说,平常多和老师沟通,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合理规划好学习时间,自己一般都是分块管理,虽然爱记笔记,但不会大量的去记,只捞干货,分块记,有条理。除此之外,还要紧跟老师的节奏和步伐,要有学习创新。要非说技巧的话,就是每次考试的成绩自己都会分类计分,比如语文阅读题失分多少,作文哪里没做好,各科成绩都记得很详细,用统计的方式就很清楚自己的薄弱之处在哪里,然后有重点地去加强。自己也有压力的时候,就相约几个同学去跑步以释放自己的压力,或者对着墙壁大声读书也可以释放压力。最后想告诉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学习并不是那么难,高三也没有那么可怕,自己内心强大可以战胜一切。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