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用坚守诠释忠诚 汗水镌刻荣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6 00:55: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

    见习记者 张宇 通讯员 杨鹏霄

    在渑池交警大队城区交警四中队,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的人,是该中队的负责人郭代山。

    今年51岁的郭代山,1989年3月应征入伍,在部队期间屡获殊荣,1998年长江抗洪中带领全排获得集体三等功,多次获得个人三等功、嘉奖、先进个人、优秀军官等荣誉。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一晃又是16个年头,16年的从警路上,郭代山先后10余次被评为优秀基层民警、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郭代山所在的会盟岗亭,如今是渑池县城区文明交通管理示范岗,是群众眼中一道亮丽的“平安风景线”。在这里,他常年坚持用最标准规范的手势指挥交通,守护着马路上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辆,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执着。

    在他的带领下,中队民警个个争先创优,有时一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节假日更是满负荷运转,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针对一些交通违法查处中的“说情”“通融”等现象,郭代山坦言道:“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说情’‘通融’现象一定会有的,但是作为警察一定要坚持依法办事,维护法律的公平公正,否则就是丧失了警察人格,是对警徽的亵渎。”

    2020年除夕,新型冠状病毒已蔓延至全国多个省市区,渑池县疫情防控形势同样严峻,该县交警大队紧急部署抽调大队30余人,在几个入城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郭代山正是这场疫情防控战役里第一批“逆行者”中的一员。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16年了,春节一直没有回过家。去年本来打算回家一趟看看父母,突然接到了紧急命令,就马上赶到工作岗位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于这方面,家属比较理解,对我的工作也很支持,妻子还连续被评为‘好警嫂’”,说到这儿,郭代山坚毅的脸上流露出一丝久违的甜蜜。

    16年的军旅生涯,加上16年的从警路,无论是军人郭代山,还是民警郭代山,都在默默地用汗水镌刻荣耀,用坚守诠释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