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响应号召,东北车长选择留“郑”过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8 18:38: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钊/文图

每逢佳节倍思亲,回家团圆是每年春节的主旋律,然而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许多一线车长主动提出留郑过年,坚持做好趟检趟消毒、车内通风等措施,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在广大车长中选择留“郑”过年的就有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900路车长王立超。

王立超的老家在黑龙江铁力市,来郑工作多年的他已经成家立业并有了可爱的女儿,但由于父母年纪较大且为独生子女的他,每年只有春节期间可回老家去看看父母,去年疫情爆发初期本来火车票都已经买好了,后来硬是把火车票给退了。今年春节本来打算坐火车回去看望父母,但得知家乡有疫情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后,他就决定留在郑州过年。

“今年不回老家过年的决定我已经告诉了家里的两位老人,他们都比较支持我的决定。”王立超坦言自己的女儿也有两年没见过爷爷奶奶,但想到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也可以拜年,女儿表示支持爸爸的决定。

据了解,像往年每逢春节期间,由于不少市民会选择回老家过年,所以春节放假期间路上的人流和车流都较少,公交的班次也会相应地减少。今年各地号召大家选择留工作地过年,这就意味着春节期间公交运力应该会和往常一样,公司也就需要更多的一线车长在岗保障市民乘客出行,“‘就地过年’不但相应了政府的号召还能赚点加班费,真是一举两得,对小家好、对大家好,对国家更好啊!”王立超谈起去年年初的疫情还是历历在目,疫情期间他总会比往常早来1个小时,对车内地板、扶手、座椅、驾驶舱和卫生死角进行消毒。对于身高近1米80的他来说,每天要重复近百次弯腰喷洒消毒,然后用消毒毛巾进行仔细擦拭,这个习惯他一直坚持到了现在。考虑到春运期间不少乘客会忘记携带口罩,王立超在车厢内配备了的大量医用口罩方便市民乘车,“碰见忘记带口罩的就送他们一个,这也是为其他乘客的安全着想。”王立超说到。

“在我们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就有外省车长近200名,公司正积极倡导大家非必要不离郑,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出郑州必报备。大部分职工已主动提出留在郑州过年,一方面为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出行做好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