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航空港公安分局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巡逻防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8 02:24: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孟嘟嘟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切实维护社会面治安大局平稳,航空港分局全面整合各警种力量,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加大对各类街面违法犯罪的防控打击力度,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在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的同时,突出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分局党委要求,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是紧盯全年目标计划,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二是持续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紧盯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平稳;三是加强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确保队伍政治坚定、思想纯洁、作风优良,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分局党委充分认识到做好岁末年初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时研究制订巡控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辖区内开展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行动。分局各单位及时调整街面巡逻勤务,加强对重要路段的巡逻力度,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分时段、分重点对人员密集点、治安复杂区域、交通重要路口等重点部位开展网格化武装巡逻,配备单警装备,严格落实“动中备勤、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勤务要求,针对侵财类案件犯罪规律、特点,合理布警,昼夜连续运转,扩大巡控范围,延伸巡控触角,消除巡控盲点,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

    巡逻防控中,航空港分局全体执勤人员有针对性加强重点区域、时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加大对街面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的盘查力度,不断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有力打击震慑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