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西司门派出所民警王彩虹: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27 16:03: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萌友 陈龙\文图
王彩虹,女,34岁,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开封市公安局鼓楼分局西司门派出所行宫角社区民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始终战斗在公安基层一线,以无私的奉献和执着的责任心,谱写了一曲扎根基层做人民群众满意忠诚卫士的感人乐章,得到领导及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2019年6月警务改革,王彩虹调入西司门派出所行宫角社区担任辖区民警,警务室是社区民警开展社区工作的阵地,是服务群众的平台,从矛盾纠纷的化解、居住证件的办理,一件件小事,热情、耐心、细致是辖区群众对民警王彩虹的评价。
2020年12月20日,民警王彩虹接到辖区包府坑南街群众任梅英的电话:“王警官,我的那个官司结束了,问题解决了”。言语中透出些许激动,接着任梅英说:“这件事情持续一年多,多亏了你呀,要不我的房子要不过来,冬天我也没地方住,谢谢你啦!”
原来,任梅英的房子于2019年4月租给王某居住,每月500元租金,二人签订了租赁合同,王某先付给任梅英3000元半年的租金,2019年10月半年租期届满,任梅英向王某催缴房租,王某表示:房租我不会再交给你,房子我也不搬离,我还要到法院告你呢。

任美英听了一头雾水,怎么自己的房子租给别人,不交房租就算了,还要告自己?在要不回房子的情况下,任梅英来到西司门派出所找到了辖区民警王彩虹,将事情的原委告诉民警。当时民警王彩虹刚刚接管行宫角辖区,作为新任辖区民警,这也是王彩虹接到的第一个群众求助,她当即做好投入工作的准备,并诚邀调解经验丰富的民警赵燕山到社区与社区干部两调人员一起对当事人王某和任梅英就租房合同纠纷问题进行调解。初次调解问题重重,最终二人并未达成和解,王某在不续交房租的情况下仍不愿搬离任梅英的房子。这时民警告知任梅英可以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要回自己的房子。可是任梅英有许多顾虑,她怕诉讼时间拖得太久,自己还要要回房子居住,并表示王某如果不搬离,自己就会强行换锁,把他的东西扔出去,但是又怕王某趁机讹诈自己,这样左右为难,民警告知她强行搬出租户的东西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只会让矛盾加剧,进行法律诉讼是目前要回房子的最好方法。

后来民警多次打电话询问情况,任梅英都说还没有做好去法院诉讼的准备,直到2020年4月,民警再次给其打电话询问情况,任梅英说目前还未解决,民警告知其最好通过诉讼途径解决,她说自己现在想起诉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做,也不会写诉状,希望民警能够帮助自己要回房子,民警随即协调公益律师,向其表明辖区群众有困难看能不能帮忙写份诉状,很快就帮任梅英写了诉状,拿到诉状后,任美英像是有了主心骨,随即到鼓楼法院进行起诉。直至2020年12月任梅英终于要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她打电话给民警说:王警官,非常感谢你,要是早听你的去起诉他估计这房子早就要过来了,我还是起诉晚了。民警安抚她道:房子收回来就好,现在冬天冷了,恭喜你可以搬回自己的家中居住了!
任梅英被人霸占的房子要回来,王彩虹总算放心了,日常生活中租户占着房子不走也不愿交房租的情况时有发生,希望房主们在进行房屋租赁时,一定要到辖区派出所进行出租房屋登记备案,并与租户签订正规租房合同,以防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