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男子监控盲区肇事逃逸 交警多方调查2小时破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8 20:5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 图 萌友 李海韵

  2021年1月6日8时左右,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警,称在235省道巩义市涉村镇某厂区附近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名行人相撞,事故发生后电动三轮车逃逸。接警后,事故科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过两个小时的调查取证最终将肇事逃逸者缉拿归案。 

电动三轮车与行人相撞逃逸

  在事故现场,民警进行了细致的现场勘察,办案民警并未在现场发现车辆散落物等明显线索,且事发现场位于监控盲区,离现场最近的监控视频有近300米远,给事故侦破带来较大难度。

  对此次交通事故,巩义市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肇事逃逸案件侦办程序,经慎重分析研判,现场进行分工,决定兵分四路,一组继续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固定现场证据;二组返回交警大队调取周边及事故地点上下行道路监控,并及时与现场信息进行相互印证;三组沿群众提供线索的路线上行调取沿线商家监控;四组对周边群众走访调查。

  办案民警在对事故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调取后,发现了受害者的身影,在对其行走速度及附近的车辆行驶路线进行合理推断后,发现一辆疑似肇事车辆的无号牌三轮摩托车。在对案发现场监控、周边监控进行调取、倒查、比对,对三轮摩托车车辆轨迹进行倒查后,确定了此三轮摩托车最后消失在了巩义市涉村镇浅井村附近。 随后,一组民警立刻前往涉村镇浅井村,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此时距案发时间过去约1小时。

  在涉村镇浅井村,民警通过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结合相关视频监控信息基本锁定,村民翟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在调取嫌疑人相关信息后,迅速赶往其住址。

  办案民警在翟某某家中发现了视频中出现的无牌三轮摩托车,与监控中看到的一模一样,翟某某见到民警并没有太多的惊愕,当民警询问其是否在某厂区附近撞了人时,翟某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将翟某某带回调查,至此距离案发时间仅过去了2个小时。

因为害怕逃离肇事现场

  经询问,翟某某交代,2021年1月06日7时许,在经过235省道巩义市涉村镇时,没注意到行人,与一名行人相撞,在撞人后由于害怕,便立即逃离现场,翟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刑法》相关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司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巩义公安交警提醒:发生人伤交通事故后要迅速报警并同时拨打急救电话,肇事逃逸只能带来更加严厉的法律惩罚。一次交通肇事给双方家庭带来的将是永久的伤害,希望广大市民关爱生命安全,请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