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金水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经三路上将崛起新地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1-08 09:36: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不久的将来,郑州市区将再添一座地标性建筑。1月4日,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郑州市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集中开工仪式现场了解到,当天该区共有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其中,位于经三路上的中原印象广场项目,规划有7栋高档商务办公楼、2栋150米超高层标志性建筑,该项目的建设也被寄予了厚望,建成后将成为郑州市区的新地标,同时也将重振经三路经济金融中心、财富大道辉煌。

金水区17个项目集中开工 为城市增颜值提品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重大项目建设是实现“十四五”目标的重要支撑,关乎区域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大局。1月4日,金水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1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个。

  此次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涉及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具体来说,产业转型发展项目1个,即中原印象广场项目;生态环保项目1个,东风渠(三全路至贾鲁河段)综合提升工程,总投资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个,总投资2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5亿元,其中涉及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项目6个,涉及以马渡村、黄岗庙、来童寨为中心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1个,涉及城区道路建设项目7个,涉及以对窨井盖整治、支路背街改造,公厕及中转站升级为提升城市管理建设项目1个。

  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为金水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群众乐享高品质现代化生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记者了解到,2021年,金水区谋划安排了216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5065.8亿元,年度投资726亿元。

总投资35亿元建中原印象广场  将成郑州新地标

  记者同时留意到,在17个项目中,中原印象广场建设项目以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亿元的规模成为唯一一个超30亿元项目。

  据悉,中原印象广场建设项目,位于经三路以西、红专路以南、政七街以东、红旗路以北,总建筑面积51.5万平方米。该项目处于郑州市中心城区的核心街区,规划有7栋高档商务办公楼、2栋150米超高层标志性建筑。该项目的建设也被寄予了厚望,建成后将成为郑州市区的新地标,同时也将重振经三路经济金融中心、财富大道辉煌。

  除此之外,在2021年金水区城市管理提升建设项目中,金水区将对辖区46条道路的窨井盖进行整治,对13条路实施支路背街综合改造,对16座公厕3座中转站金升级改造,对辖区绿化进行整治提升,总投资18343万。

  金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金水全区上下将齐心协力、勇于担当,把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和促进有效投资继续摆在重要位置,依托集中开工,鼓干劲、振士气,以一流的精神状态打响第一战,以一流的协调服务打赢攻坚战,以一流的进取意识打好持久战,为实现金水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