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人力资源管理师首次技能大“比武”,3419人角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7 21:32: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潘生 文图

  11月20-21日,河南省“华唐杯”企业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70名选手参加决赛,一等奖获得者被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据悉,这是我省人力资源管理师首次技能大“比武”。

  本次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引导人力资源行业广大从业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提高从业人员竞争力和整体技能水平,引导我省人力资源行业科学健康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选拔赛,报名人数为3419人,其中学生组2923人,职工组496人。参赛选手分别在我省18地市举行选拔赛。各地市选拔赛的前两名进入决赛。决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分别占比30%和70%。理论竞赛采用统一闭卷考试形式,考试时间60分钟。实际操作竞赛,包括沙盘竞赛和案例问答等环节,展示选手的专业实操能力、演讲表达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职工组决赛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学生组决赛选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在21日下午举行的大赛闭幕式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荣瑞、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任海军、书记刘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尹朝晖、河南华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才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一等奖获得者,不仅将被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还拿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证书和1台华为平板电脑,二、三等奖获得者也分别获得相关证书和奖品。

  据此次大赛发起者、郑州航院商学院孙兆刚教授介绍,以后的企业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将覆盖自我介绍、专业展示、公文筐测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方案设计、评委问答、专业趣味抢答、主题演说、观众投票等环节,在各环节参照企业日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案例情景设计题目。大赛还将结合年度高峰论坛、校企合作、用人签约等系列配套活动,全面展示我省HR从业者与HRM专业学生的个人能力与职业素质,提升从业者的职业价值、拓宽职业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