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受益30万余人!航空港150余个在建工地工人组团看消防直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27 16:55: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图

  “虽然停了一小时的工,但是我和工友们却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真的很值!”看了消防宣传直播后,昨天还在抢赶工期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航空港实验区)建筑工人赵师傅跟工友讲道。

  临近年终,航空港实验区在建项目工地都在争分赶秒地抢赶工期,工期愈是紧张工地的消防安全愈是不容忽视。为有效增强在建工地防御火灾的能力,11月26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在航空港实验区河东第二棚户区8号地建设项目组织开展冬春消防演练宣传直播活动,收到了“举办一场消防宣传演练直播,带动全区整个建筑行业,惠及万计产业工人网友”的宣传效果。

  当天上午,除了200余名全区在建工地代表及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到场进行现场观摩体验,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还组织全区在建工地消防负责人、管理人及全体工人通过“河南消防”“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新浪官方微博在线收看,并要求活动结束后及时反馈收看情况,确保收看效果。直播前,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官方微博以及各类工作群,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通过建筑工地联络群发布直播预告,广泛发动辖区在建工地人员和网友粉丝准时观看。

  在电动自行车火灾试验区,宣传员从电动车结构、材料的火灾危险性,向现场观摩人员和线上收看的工人、网友讲解电动车火灾案例剖析、电动车燃烧时产生的致命危害。工作人员现场点燃两台废旧电动自行车,通过实景演示的形式直观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时的可怕场景。火灾试验结束后,宣传员细致讲解了电动车火灾防范和电动车火灾自救知识。

  10时32分,演练现场一栋在建的居民楼突然“冒烟起火”。现场工人确认火情后,迅速拨打火警报警电话,同时启动工地消防应急预案。当日值班微型消防站人员快速组织人员疏散,并利用灭火器和工地临时消防设施进行初期扑救。

  支队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调派灭火力量紧急出动救援。到场后,消防指战员快速占据有利位置,迅速架设水带设置水枪阵地展开灭火战斗。最终,起火楼栋“明火”被全部扑灭。演练结束后,现场观摩人员依次排队进入消防逃生体验屋实地体验。活动最后,宣传员细致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现场观摩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截止发稿前,此次直播活动累计有30万余名产业工人和网友点击观看,“工地防火”“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话题跟帖讨论1260余次,转发800余次,掀起了在建工地冬春火灾防控的强大宣传攻势,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宣传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