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山一滩”换新颜 千辆公交共“飞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9 05:56: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要聚焦“三山一滩”特别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实施攻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2019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

    11月18日上午,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位于郑州公交三公司南三环大学路场站内的两排主题公交显得格外醒目,不少前来等车的市民都被现场展板上的航拍图片所震撼。

    当天,由河南广电·今报传媒与郑州公交三公司联办的河南广电全媒体“飞阅三山一滩·助力脱贫攻坚”郑州公交主题线路开通宣传活动在该场站如期举行,近百名公交车长、公交志愿者参加活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慕嘉烜/文 邱琦 沈翔/图

    开通公交主题线路 今报传媒邀您在车厢中“飞阅”

    大别山的山水相映、伏牛山的绵延不绝、黄河滩区的茂密树林、太行山的悬崖古寺……“三山一滩地区”的壮丽风光通过设置在公交场站的主题展板、行驶在路上的主题公交上一览无余。当天上午,河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卢慎勇和郑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部长周存学共同为河南广电全媒体“飞阅三山一滩·助力脱贫攻坚”郑州公交主题线路揭牌。

    在“飞阅三山一滩·助力脱贫攻坚”郑州公交主题车厢内,一张张来自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拍摄的展示“三山一滩地区”旧貌换新颜的航拍图片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在车厢中的显著位置。市民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就能赏黄河落日美景,观乡村振兴新貌。

    卢慎勇称,河南广电与郑州公交联合开通主题线路,是对河南广电全媒体活动的积极响应,是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更是对我省脱贫攻坚成果宣传有力的拓展和延伸。相信能在市民乘客中掀起关注“三山一滩”旧貌换新颜的热潮,形成聚焦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势舆论,营造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浓厚氛围。

    设置1000辆主题公交

    助力脱贫攻坚“郑州公交在行动”

    在一排停靠整齐的新能源公交车前,东方今报社总编辑赵瑞莹、郑州公交三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明宪共同为“飞阅三山一滩·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公交粘贴标志。随后,车辆陆续驶出场站,上路开跑。

    郑州公交三公司党委副书记高明宪介绍,郑州公交为贯彻推进精准扶贫和城乡一体化建设,以“村村通”政策为依托,探索出公交+城乡融合、公交+文旅新模式,将公交线网连通到郑州周边有需要的村庄、景区中,解决村民出行、市民近郊游问题,切实体现郑州公交连通你我,惠及民生的作用。据介绍,仅郑州公交三公司就已相继开通了17条“村村通公交线路”,让偏远的村庄与城市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高明宪表示,此次与今报传媒联合开通“飞阅三山一滩”主题线路,将在1000辆公交车前特设“主题线路标志”,并依托公交车的流动性向广大市民乘客传输“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一直在行动”的理念。

    据了解,随着出行的便利,郑州公交三公司的车长与不少乘客都很熟络。孩子上车,车长当起临时家长,引导孩子安全乘坐。村里老人出行不方便,车长们主动搀扶,有时还会背着老人上下车。长期的相处,车长和乘客们渐渐地成了朋友。

    今年6月12日晚上8点多,82路党员车长王占祥运行最后一班车,在帮扶一位老人上车时,了解到老人出村卖土鸡蛋未卖完,为了老人能早点回家,王占祥出钱买下了老人剩余的所有鸡蛋。线路车长了解到此事后,积极开展“助农”活动,购买村民手中的鸡蛋、野菜、水果等农产品。

    在“飞阅三山一滩·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展板前,20名家住郑州周边的乘客代表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登录今报传媒旗下的猛犸新闻客户端,了解河南广电全媒体“飞阅三山一滩”的详尽报道。

    【背景】

    “飞阅三山一滩”

    河南广电聚焦脱贫攻坚“硬骨头”

    “飞阅三山一滩”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出的一项重大主题报道。

    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和黄河滩区“三山一滩”地区,是河南省4个贫困集中区的统称,也是我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集中了河南70%的贫困人口,是全省脱贫攻坚的“硬骨头”、扶贫开发的主战场。

    自9月份开始,河南广播电视台尽锐出战,成立四路采访小分队,深入基层,用脚力、眼力、笔力、脑力,寻找“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通过系列报道、融媒体报道、短视频、移动直播等方式,用飞翔的镜头记录三山一滩旧貌换新颜的勃勃生机,用生动的故事讲述当地干部群众奋力冲刺的昂扬风貌,以高水平融合传播体现河南广播电视台政治站位、舆论引领和创新气象,让更多受众参与其中,身临其境,共同感受老家河南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