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73个项目现场签约 总投资814.5亿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8 06:50: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17日,沪豫合作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此次共有73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814.5亿元,涵盖制造业、农业、金融、旅游、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17日上午举行的沪豫合作交流会,集聚了来自上海和河南两地的众多知名企业家,这也是历届豫沪合作中层次最高、实力最强的一次。众多高质量合作项目签约也标志着豫沪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交流会上,不仅有上汽集团、东方航空、浦发银行、宝武钢铁集团这样的知名大企业,也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众多高校、科研机构等负责人,他们或用在河南投资的现身说法,或从专业角度深刻剖析豫沪合作的潜力和空间。

    交流会为沪豫深化未来合作方向带来了新的思考和探索。而同步举行的合作签约也结出丰硕成果。此次共有73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814.5亿元,涵盖制造业、农业、金融、旅游、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呈现出个头大、质量高的新特点,许多着眼于河南长远发展、关键领域的签约,为两地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河南省投资集团就在产业基金、量子科技、高端制造等领域与上海多家机构达成了合作。

    从引进项目到产融结合,从单向承接到互利共赢,从产业合作到全方位牵手,20年来,沪豫合作取得的成果越来越丰硕,合作的领域和层次不断拓展,也更加坚定了众多上海企业家投资河南的信心。

    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表示:我们在河南已经投资十多年了,地方政府和当地老百姓都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所以今年我们在河南加大几十亿投资。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卞家骏说,河南省是上海建工国内的五大战略区域之一,要把上海建工的各类资源全面对接河南省各类领域的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文江则表示,河南的资源优势怎么变成一个技术优势,最后变成一个经济优势,这是沪豫合作的一个主要的努力方向。相信沪豫合作一定有辉煌灿烂的前景!

    据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