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充实团建 凝心聚力 52中教职工拓展训练提干劲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8 17:06: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4日,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全体教师参加了团队建设拓展训练活动,在充实的快乐中加强的团队凝聚力。

早上简短的破冰仪式,在教练的引导下所有老师对时间、服从、合作有了重新认识,学员们也力求忘记身份、年龄和性别,让自己用纯粹的心境参加拓展训练。

整个教师团队分成4个小队各自开展活动,在设计队旗、选择队歌和队呼时,小队的团队力量已经初展锋芒。“极速60秒”环节,各小队力求在仅有的60秒内识记卡片图案、猜出这些图案代表的数字,用最快速度把卡片按“从1至30”的顺序找出、交给教练,活动对学员们记忆力、认知力,常识积累,团队协作等多重能力进行了考验;在“击鼓颠球”环节,学员们共同合作、掌控平衡、协调方向,只为保证鼓的稳定和平衡,思考尝试加练习,在真正比赛中,有团队完成了230++的好成绩,更是打破了原有的120下纪录!惊喜的结果更振奋了学员们的精神,团结一心的动力让下面的活动更加精彩。

在“蛙王争霸”环节,个人的反应能力和情商受到了令人捧腹的“考验”:成排站列,模仿蛙叫,左右对“呱”,相邻两人极速反应,就看能否顺势接招了。幸存到最后的一“只”即为“蛙王”……转眼间,训练场里变成了盛夏的池塘,“呱”声不停,“蛙王”在捧腹与擦泪中诞生;“蛙王登基”环节,“小蛙”两列,一只“蛙王”登顶,真是“听取蛙声一片”!

“挑战南波万”中包括三人跳绳、下巴运气球等4项运动,需要连续完成、集中计时。4个小队中用时最短者为优胜。为了追求速度和效率,下巴运气球时女老师不再考虑个人形象;解开人结迅速翻转,顺势到位;吹气球时小伙子们都是脸红脖子粗…这个综合比赛项目不仅体现团结的力量,更使气氛嗨爆全场!

团建一天,时间短暂,但所有人收获了满满的精神力量!每个52中人都深有感触:上百双筷子捆在一起,怎么会折断;当每一滴水都开始沸腾,大海怎能不翻滚!只要每一个教职工都以学校的发展为目标团结奋斗,52中就定会有发展,定能成为百姓家门口的“新优秀初中”!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