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假冒央视?这事儿还不止一次……近日洛阳判了一起案子

来源:全国扫黄打非办 2020-10-28 15:03: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央视网发布关于“中央电视台网”侵权事宜的严正声明,称“中央电视台网”在未经中央电视台及央视网授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擅自使用中央电视台和央视网的商标、标识进行宣传,属侵权行为,已向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举报。

  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一些不法分子,以“李鬼”冒充“李逵”打擦边球,以央视的公信力为“靠山”,冒用央视名义开展所谓的采访、宣传、演出、推广等活动牟利。这种行为既侵犯了央视的权益,又涉嫌违法犯罪。

  实际上,假冒央视的案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以下一起近期宣判的案件,正是“扫黄打非”部门查办的冒用央视名义开展非法活动的典型案例:

  近日,河南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对“6.18假冒央视名义非法活动案”进行了开庭审理,一审判处主犯陈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判处另2名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3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刘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

  该案是中央电视台举报反映“CCTV《爱心中国行》栏目组委会”冒用中央电视台名义开展活动,涉及北京、四川、山西、河南、广东、广西、福建、浙江等省市,专案组冻结涉案资金210万元,查扣涉案车辆1台。

案情回顾:

  2019年7月,洛阳市“扫黄打非”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联合查处一起假冒央视栏目案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人,冻结涉案资金200余万元,查扣涉案车辆1台。侦查发现,“CCTV《爱心中国行》栏目组委会”冒用中央电视台名义在多地开展活动。公安机关先后在洛阳、深圳、北京等地抓获刘某强、史某进、陈某燕、李某旺,缴获摄像机、伪造公章、委托书、证明函、空白合同等有关物证材料。

  经查,陈某燕、刘某强、李某旺等人在北京大兴某影视城设立“CCTV《爱心中国行》栏目组委会”,假冒央视栏目,分别以北京总部负责人、制片人兼副总裁、办公室主任等身份,在多地实施诈骗活动,涉及北京、四川、山西、河南、广东、广西、福建、浙江等省市,涉案金额210万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