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招才引智高端人才洽谈会在郑举行 10项目落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6 07:31: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个代表性项目现场签约

 

    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10月24日~25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年招才引智专项行动”——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国内知名学者专家、科研人员、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团队、创新创业项目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王珍珍/文  记者  沈翔/图

 

    【开幕】大会征集到752个高端项目 10个代表性项目现场签约

 

    “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以“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为主题,包含启动仪式、网上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招才引智主场活动、省辖市招才引智专场活动、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等5大类、40多场线上线下活动。此次举办的高端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是“2020年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今年的招才引智主场活动之一。

    这次大会,共征集到高端人才(项目)752个,部分项目已经完成了对接和签约,现场针对10个有代表性的高端人才项目进行了签约。

    现场签约的10个项目,涉及医疗项目、农业研究、新能源开发能各个方面,都是河南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关键所在。“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我们中山大学研究院就觉得要想抓粮食生产、粮食安全就要到河南来,我们致力于把河南的粮食大省变粮食强省。”签约现场,中山大学农学院院长谭金芳谈起驻马店平舆县“现代农业研究”项目时表示,“把农业做强做大,这是未来我们国家发展的重大方向。”

    10个代表性项目分别为:

    中日友好医院普外科代谢疾病救治中心孟化团队与郑州市中心医院签约“严重糖尿病并发多脏器损伤治疗研究及人才培养项目”;

    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与栾川县人民政府签约“中药经典名方研发及人才培养合作项目”;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牛济泰团队与河南理工大学签约“微精密玻璃封装缺陷检测与柔性装配产业化人才培养项目”;

    中山大学农学院与平舆县人民政府签约“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河南农业试验站建设及人才培养项目”;

    中国科学院刘民义研究员团队联合台湾成功大学朱圣缘博士团队与信阳中科冠腾签约“精密制造产业技术提升及人才培育合作项目”;

    长安大学与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签约“道路快速修复智能装备工程化研究与人才开发合作项目”;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金振华团队与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签约“新能源商用汽车混合动力技术开发应用与人才培养项目”;

    北京中科星链大数据技术研究院与濮阳市大数据局签约“YottaChain(尧它)濮阳生态基地及区块链人才引进培养合作项目”;

    沈阳化工研究院程迪教授团队与平煤神马集团签约“煤化工废水资源化与处理技术研究应用及人才培训开发合作项目”;

    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团队与南阳市摩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低聚果糖研究与人才合作开发项目”。

 

    【现场】

    1560家单位提供超5万岗位 大批硕博生赶赴人才盛宴

 

    今年活动现场,设置高校对接洽谈区、省直事业单位对接洽谈区、省属国有企业对接洽谈区、卫生健康对接洽谈区、省辖市对接洽谈区等5大对接洽谈区,还有绿色通道专区、职业规划指导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区、综合服务窗口、博士后招聘暨海归人员服务窗口等5大综合服务区。

    其中,职业规划指导区邀约了行业内有卓越表现的10~15名职业规划导师,免费为各类人才提供职业规划指导、人才测评、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指导咨询服务,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关注和踏足。“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求职者的目标更清晰了。”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胡艳凤说,这是她第三年来到招才引智线下会场,给求职者进行职业指导。“虽然困惑年年有,今年大家更理性,更有自己的想法。”胡艳凤说,这是让她很惊喜和欣慰的地方。

    根据官网统计,此次招聘会共征集到参会用人单位1560家,其中事业单位566家、企业单位994家。

    在上市公司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求职者爆棚。“去年我们要了两个展位,一天收简历300份左右,今年为了更好地展开招聘需求,我们申请了三个展位,没想到依然火爆。”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他们的策略和往年略有不同,现场安排了两到三次面试,“如果今天的面试全部通关,上岸的概率达80%以上了。”

    值得关注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卫生健康行业格外吃香,在省肿瘤医院、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等展位前,大量硕士、博士聚集,每家医院的简历量均在百份以上。一些新兴行业,比如河南省大数据中心等,也收获了不少知名大学IT行业的优秀人才。

    记者了解到,这次大会,各类用人单位共提供招聘岗位51868个。其中,博士岗位6470个,硕士岗位8591个,本科岗位24413个,其他岗位12394个。24~25日,累计入场约4.5万人,硕博学位及副高职称以上高端人才达成初步签约意向11522人。

 

    【声音】

    河南已进入全方位提升发展新阶段

    在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河南人才济济。在当今走向民族复兴的新时代,河南对人才的渴望愈加强烈。正如副省长戴柏华在致辞中说的那样: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加快形成。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招才引智大会顺势而来。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林毅夫在致辞中讲到他对河南举办这一人才盛宴的看法。他指出,过去几年,河南的总体发展态势良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原城市群等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密集落地河南,标志着河南作为中原大省进入全方位提升发展水平的新阶段。他表示,目前的新发展格局是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河南一定要发挥好人口第三大省、经济第五大省的市场优势,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国际知名企业的合作交流,不拘一格,培育和引进优秀人才,把河南的人力资源优势切实转化为人才优势,推动产业链、价值量、供应链三链融合。河南这片热土一定会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记者从活动方获悉,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近期还将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举办上海、广州、武汉、北京、南京、杭州等省外招才引智活动。有意到河南就业创业的各路英才,可提前关注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了解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

    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聚智大别山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章继军

    10月25日上午,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河南信阳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市隆重举行。

    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代表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分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及博士后科技服务团代表清华大学博士后丁贺、北京大学博士后李文龙、解放军总医院博士后冯长江、中国科学院博士后宋晓威、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杨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后陈力可颁发“助力信阳高质量发展专家团成员”聘书。

    据悉,中国博士后科技行活动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23家单位的40名博士后参加,将与16家企事业单位的33个项目开展对接服务,加深博士后和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和协作,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信阳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